選單 首頁 搜尋

同性可結婚登記!4萬人相擁 阿妹淚:彩虹完整了

中央社 2019/05/17 14: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同性可結婚登記!4萬人相擁 阿妹淚:彩虹完整了

立法院會今天二讀表決確定相同性別2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挺同群眾場外高喊「我們可以結婚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同婚專法草案,經二讀表決,確定名稱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相同性別2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台灣是否能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各界關注,挺同團體也早早發出動員令,號召民眾集結立法院外青島東路共同關注立法院內處理狀況。截至上午11時,包含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及濟南路上都被挺同群眾占據,主辦單位估計現場將近4萬人。

 

雖然場外下著大雨,但仍澆不熄民眾熱情,從表決名稱開始,當場外直播螢幕播放著綠色同意票一票票亮起,現場群眾也跟著聲聲高呼。

 

在表決攸關同性是否可辦理結婚登記的條文時,現場群眾高喊「我要結婚」集氣,當立院二讀同性可辦理結婚登記時,群眾高喊「謝謝委員」,也有人落淚擁抱身旁朋友,推動同志平權運動30多年的祁家威也上台興奮大揮彩虹旗,主辦單位也大呼「524我們可以結婚了。」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確定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法制化的國家,成功邁向歷史新頁,非常感謝執政黨在艱困的局勢下,堅定捍衛釋憲成果,還給同性結婚自由,也感謝時代力量與部分投下同意票的國民黨籍立委,讓大家看到同志議題在台灣進入跨黨派支持且更為成熟的新階段。

 

現場除了有大批挺同群眾外,也有多個政黨人物及名人到場聲援,包含時代力量黨團、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歌手戴愛玲及林俊逸等,張惠妹(阿妹)也在社群網站上力挺「 一早的雨後,我們的彩虹完整了!」

 

楊大正上台表示,很榮幸可以在這裡跟大家一起等待好消息,見證台灣進步的時刻。他也現場清唱前妻歌手鄭宜農的歌曲「光」,盼能給現場民眾祝福。

 

▼(圖/張惠妹IG)


(封面圖/中央社、張惠妹IG

 

 

【往下看更多】
挺同婚專法!邱議瑩:不做立委沒什麼了不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