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旗山冰店嗆:2選1正常人都會!韓國瑜4字回應

中央社 2019/03/30 18: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旗山冰店嗆:2選1正常人都會!韓國瑜4字回應

高市旗山區「常美冰店」不滿高市長韓國瑜出訪會見中國官員,在自家臉書貼文嗆韓表態反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留言「加油」力挺。

 

▼高市旗山區「常美冰店」公開在臉書嗆韓國瑜表態反共。(圖/旗山 常美冰店 臉書)

 

店家近日在自家臉書粉專發文,「拜託大家不要一直拿韓總美食地圖來問,韓先生沒來過敝店,身為台灣高雄鄉下的小小店家,現在不想當中國人,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有個跑去中國晉見天朝笑嘻嘻的市長,身為高雄店家我們也很抱歉」。

 

這篇PO文還拿故總統蔣經國的話反諷,「以前小時候唸書,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教我們要反共,連歐陽娜娜她爸以前都這樣義正嚴詞的說著,我們很聽話,所以我們堅決反共,鄉下小小店家,七十年來始終如一 」。

 

這篇留言引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關注,留言「加油」。有網友也留言指出「老闆的腦袋果然是正常的!」、「好感動」、「身為台灣高雄旗山人,有常美冰店這樣的店家,我感到很驕傲」。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此PO文下,留言「加油」。(圖/旗山 常美冰店 臉書)

 

常美冰店創立於1945年是旗山老街排隊名店之一,販售傳統冰品、義大利冰淇淋等,店家如今已傳至第3代。

 

張姓男子是冰店的常客,他看到PO文後上午前來相挺,「錢要賺,但不一定要跪著賺」,他不擔心店家會因為發文生意變得差,因為店家生意實力在於好東西。另一名王姓消費者表示「不藍不綠,東西好吃就好」,尊重店家的想法,不影響其消費意願。

 

不過,店家對媒體訪問在自家臉書留言嗆韓後生意是否有影響則不願回應。韓國瑜對此則表示「完全尊重!」希望老闆能繼續把生意做好,給消費者更好的冰品就好了,其他的不用想太多,也希望店家不要牽扯到意識型態及賣台。

 

(封面圖/中央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再被問韓選總統?韓冰:我會再買洗衣機給他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