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是否重選台北市長?丁守中:判決結果全世界都在看

2019/03/29 20: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是否重選台北市長?丁守中:判決結果全世界都在看

文/鏡週刊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去年11月24日大選,有公投綁大選、邊開票邊投票等違法,訴請選舉無效,台北地院今(29日)辯論終結,訂5月10日下午2時宣判,若丁守中勝訴確定,台北市長將重新投票,丁守中強調,這次的判決結果,全世界都在看;中選會及台北市選委會代表指出,選務有瑕疵但並無舞弊及違法,不應判選舉無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丁守中訴請選舉無效,台北地院今(29日)訂5月10日宣判。(圖/東森新聞)

 

丁守中強調,在開票的過程中,台北市應該是選舉人少的邊陲地區的老社區比較早開票,最慢開票的應是選舉人多的市中心地區,而市中心選民藍大於綠,他的票應該是越開越多,怎麼會晚上11點多媒體報導開票時,丁守中還領先1千多票,但最後丁守中卻輸3千多票,明顯不合理。

 

原告丁守中強調,今天的訴訟主要不是講棄保,而是要講選務違法、要講公投綁大選,因為執政的候選人利用執政優勢,有策略性、目的性操控選舉,因公投綁大選,造成選民投票時間不夠,已是明顯疏失,丁守中強調,其中最嚴重是中選會任意擴張法令解釋,一邊投一邊開,下午4點投票時間過了後,卻沒管制排隊,有780個投開票所在4點後還在投票,選民邊看手機開票邊排隊等投票,有至少11萬人受影響,這當然違法。

 

▼丁守中強調,有780個投開票所在4點後還在投票。(圖/東森新聞)

 

丁守中強調,自己提訴訟爭的是為了選舉制度公平,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中華民國的法治,身為一個政治學教師及參選人,他不容許政府違法弄權,否則以後執政可以用手段影響選舉,而馬上2020年大選要到了,也是會有棄保,如果這次合法,大家都下午3點59去投票,然後邊投票邊開票。

 

中選會及台北市選委會則指出,制度是在實踐中檢討修正,選務零缺點是永遠追求目標,此次選舉過程有瑕疵,對此感到抱歉,但依法是要有重大選務違法,並足以影響選舉結果,才能算是選舉無效,也就是選務是普遍性違法,且受影響票數質會改變選舉結果,才會判決選舉無效,而去年的大選雖有瑕疵,但並不是舞弊,4點後到場的選民還可以投票,則是符合法律規定,且法律並未禁止選民排隊時用手機,去年的大選並沒有選舉無效的情形。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丁守中律師團控驗票不積極!女書記官暴瘦8公斤病逝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