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總統民調小輸韓國瑜4% 柯文哲神解

2019/03/28 20:28 字級:
讀稿

六都首長就任滿三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下滑,但親綠的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柯P如果參選總統,支持度只輸國民黨的韓國瑜4個百分點,還小贏民進黨的賴清德。對此,柯文哲回應,知道自己在台北市的支持度最低,這叫「距離美感效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是這樣啦,這種民調高高低低,就是每天認真做事。」


▼柯文哲知道自己在台北市支持度最低,直說這是「距離美感效應」。(圖/東森新聞)

 

根據新新聞和風傳媒,委託台灣指標民調公司所做的調查,與2017年底相比,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下降,不滿意度上升。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台灣有2300萬人,所以其實我也知道,我在台北市的支持度是最低,這個就是距離美感,所以這個叫『距離美感效應』。」


距離產生美感,或許可以解釋,為何施政滿意度下滑,而總統大選支持度上升,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如果2020年是三強鼎立的情況,國民黨的韓國瑜,支持度最高有32.1%、柯文哲大約落後4個百分點、民進黨的賴清德墊底。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所做的民調,韓國瑜領先柯文哲4個百分點,賴清德墊底。(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我跟你講,民調看看就好,這個...哎看看就好。」


柯文哲會不會選總統,親柯議員高嘉瑜認為有機會,因為柯P有他的市場,比如中間選民和年輕族群,不過目前的柯市長,似乎更在意國際城市交流。

 

送上榮譽市民狀,高調會見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賀吉普曾公開反對一中原則,甚至在去年當選市長後,積極廢除布拉格市跟北京簽姊妹市MOU中的一中條款,若不成功 ,最後可能取消整個協議。


▼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曾公開反對一中原則。(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他對台灣這麼友善,因為他16年前在台灣,當過國際交換學生,他是醫學系的,他在長庚醫院實習過一個月,我也學到一課,以後遇到外國年輕人,搞不好對他好一點。」


賀吉普為了挺台灣,不惜跟捷克總統的親中政策槓上,也難怪柯P接待他,顯得十分有敬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布拉格市長反對「一中條款」 柯P:他曾在台灣實習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