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交鋒賴神!蔡英文登記初選:台灣需要我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2019/03/21 14: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交鋒賴神!蔡英文登記初選:台灣需要我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完成初選登記,總統蔡英文也在今(21日)中午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黨內總統初選,她說,登記是因為知道民進黨、台灣都需要她,所以她也願意承擔台灣下一階段的責任,表明拚連任的決心,更透過LINE發文,分享做總統的「3大條件」,更表明集結3大條件後,得出的答案就是「蔡英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在搭機前,她前往民進黨中央進行黨內總統初選登記,她登記後發文直言:「今天來登記初選,很多人會說我不顧北京反對,但對我來說,登記是因為我知道民進黨需要我、台灣需要我,我願意承擔再下一個階段的責任。台灣現在所處的情勢很困難,外部有威脅、內部有挑戰。」

 

▼蔡英文今天前往黨中央登記總統初選。(圖/中央社)

 

蔡英文更指出,當總統必須要有3大條件,第一條件是要有能力強化跟國際的連結,「讓國際理念相同的國家,跟我們共同捍衛民主價值,和區域的穩定和平。這需要熟悉國際事務,懂的跟其他國家折衝協調的人。」而第二條件,她表示,台灣內部挑戰很多,「過去執政者選擇拖延,我們選擇改革。我希望這些工作,可以持續下去不要中斷,讓台灣能夠真正脫胎換骨。做領導人要承受很多壓力,承受很多攻擊,要能夠不計毀譽,才能帶領社會繼續前進。」

 

▼蔡英文提出當總統3大條件。(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至於第三個條件,她形容總統並不是「明星球員」,必須要是一個好隊長,擔起所有責任,「把全黨的力量團結起來,再團結理念相同的社會力量。」最後她自信的說,結合這3樣條件,答案就是蔡英文,「所以我來登記,接受挑戰!」根據民進黨初選時程,3月23日至4月2日為協調期,但由於蔡總統28日才會回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說,這造成初選協調執行困難,協調時程是否延後,將與協調小組討論。

 

▼賴清德18日突然宣布參選。(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宣布參選2020總統,更以「突襲」方式,搶在所有人前面登記總統初選,形成民進黨內「蔡賴對決」的尷尬局面,賴清德日前表示,參選並不是否定蔡英文、否定過去執政,更不是想要打敗蔡英文,只是「基於對這塊土地的使命跟熱愛,我自應更應該要有捍衛台灣的承擔責任的勇氣」,此外,賴清德更拋出競選「五不策略」,包括不插旗、不造勢、不用宣傳車、不掛競選看板、不設競選總部等,也呼籲民進黨的黨公職不用選邊站,希望這場選戰是「完全為了台灣的君子之爭」。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東森新聞、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直接點名韓國瑜 賴清德:期待2020君子之爭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