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玉皇大帝信徒多!賴清德、韓國瑜都愛參拜天公廟

2019/03/20 21:12 字級:
讀稿
玉皇大帝信徒多!賴清德、韓國瑜都愛參拜天公廟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宣布挑戰民進黨總統初選後,第一個行程選在台南參拜「台灣首廟天壇」。廟方透露,賴清德和天壇淵源已久,早在20多年前他當醫生的時候開始,因為醫病關係他也變成信徒,擔任台南市長7年,一有重大事件,就會到天壇參拜。除了他之外,高雄市長韓國瑜,來高雄參拜的第一間廟也是天公廟,選後還願、玉皇大帝生日等等他都沒缺席。


廟方人員:「上香。」


▼韓國瑜挑在午時至天公廟參拜還願。(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挑在午時,參拜天公廟,因為這個時間點玉皇大帝才在殿內,這樣來還願,神明才聽的見。


或是元年初九天公生,一連走訪幾間天公廟,虔誠祈福,其中河北路這一間,他一下車為了回應記者的問題。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vs.天公廟主委:「兄弟,嘿嘿嘿,新年快樂,唉呀主委 ,不好意思,歹勢歹勢,我看到記者就沒看到你,大家都喜歡看漂亮的小姐,不想要看醜的,你不要這樣,你不要這樣,你知道意思囉。」


▼韓國瑜上任後便至高雄這間天公廟參拜。(圖/東森新聞)

 

一度把天公廟主委落在後頭,回神驚覺人勒,不忘開主委玩笑,感覺兩人超麻吉,根據了解他從選前就常來這邊拜拜。


東森新聞記者周俐萱:「高雄這間天公廟,香火鼎盛信徒多,加上(廟方)和地方關係都很好,高雄市長韓國瑜,來的第一間廟,就是這一間。」


台南首廟天壇廟方人員:「一鞠躬。」


不只韓國瑜愛走廟,民進黨賴清德,才剛宣布角逐黨內2020總統初選,隔天立即到台南的天壇拜拜。


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我今天來祈福的。」

 

▼賴清德在宣布角逐黨內初選後,至台南天壇參拜。(圖/東森新聞)

 

這一間廟是全台首間天公廟,歷史悠久,賴清德和天壇的淵源也很久,當醫生的時候認識某一任董事長,多了一層醫病關係,之後當民代、市長到現在,二十多年來是廟裡的常客。


天壇前董事長莊烱垣:「颱風、地震等都一定會來這邊拜拜,要選舉前也一定會來。」
 

六龜這間妙崇寺,因為外界解讀是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的家廟,受到關注,其實不管是哪一間廟,心誠則靈。但也因為各有大批擁護者,政治人物往往都會尋求認同,獲得支持,為自己政治生涯鋪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