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拉攏韓粉?王金平:總統只做一任…有機會交棒韓國瑜

2019/03/03 09:13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為了總統提名鬧內鬨,先前好不容易拍板初選規則,卻又保留徵召的可能性,王金平說,這樣會造成爭議,往後很難真正團結,同時也向韓粉喊話,強調選上總統只做一任,四年後有機會交棒給韓國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王金平強調選上總統只做一任,四年後韓國瑜就有機會為國家服務(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吳敦義機關算盡?)這個我不清楚,哈哈哈。」

 

如果回答了也許就壞了個人原則,王金平追求「政通人和」,把橋梁當作競選總統的Logo,轉個方向看,就會發現橋墩其實是「王金平」三個字對半剖開,宣示「以身為橋」,帶台灣走向世界,王金平卻還困在黨內,白紙黑字的初選規則,暗藏徵召伏筆。

 

記者vs.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自己的提名制度沒有信心,以後爭議空間很大,到時候要真正團結很困難。」

 

二階段規則種下心結,早已傷了黨內團結,王金平專訪時更嗆,若機制不公將參選到底,不過他也強調選上總統只做一任,四年後韓國瑜就有機會為國家服務。

 

試圖爭取韓粉支持,阻擋徵召韓國瑜成為選項,眼見反彈聲浪這麼大,也無法減弱徵召可能性,因為這是黨主席吳敦義的決定。

 

▼黨主席吳敦義決定保留徵召的可能性(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然是要以取勝為唯一目標,難道選舉我們希望輸嗎?但一定會考量初選的公平性,如果是萬分之一的可能性,難道你不會求勝,去做徵召的準備嗎?」

 

制度增加彈性,騰出的空間為誰而留,答案很明顯,高雄市長韓國瑜沒說要出賽,卻已經快把站在起跑線上的人都逼退。

 

▼國民黨為總統提名鬧內鬨,初選規則訂定後卻又保留徵召的可能性(圖/東森新聞)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我來講,我也是全力以赴,不是獲得提名就好,是要勝選才是最重要的考量。」

 

既然有勝選這個共同目標,按理說應該能團結,然而現在的國民黨像是玩兩人三腳,步伐不協調就快跌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初選制度剛拍板 吳敦義又提「二階段徵召」 王金平:團結難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