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初選制度剛拍板 吳敦義又提「二階段徵召」 王金平:團結難

2019/03/02 16:23 字級:
讀稿

國民黨拍板,總統初選要比民調和黨員投票,但有一派人提出「二階段徵召」,被外界解讀是專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設計,保留徵召他的空間。有意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這樣好像黨對自己沒信心,造成爭議後,要真正團結很困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吳主席也是到處都在,做各種安排,難道沒有嗎?」


▼王金平對國民黨內出選制度有意見。(圖/東森新聞)

 

難道是球員兼裁判嗎?吳敦義一面鋪陳總統路,一面推動初選,但才說好要比民調和黨員投票,又說不排除徵召。


記者vs.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訂好遊戲規則又要改變玩法?)這是另外一種玩法,不是嗎?(吳敦義機關算盡?)這個我不清楚哈哈哈。」


不願意評論個人,對制度卻很有意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好像黨對自己沒有信心,對自己的提名制度沒有信心,用這樣一個保留(徵召)徒增困擾,以後爭議空間很大,到時候要真正團結很難。」

 

▼郝龍斌也批「二階段徵召」將重蹈換柱風波,不利國民黨。(圖/東森新聞)

不團結會有多傷,換柱風波殷鑑不遠。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如果是已經提名了,總統候選人以後,再用二階段來做,事實上這會重蹈過去,換柱的覆轍,對國民黨是一個傷害,做一個滾動式民調,了解所有人的戰力,然後透過這個戰力,我們鼓勵一些,能贏的候選人出來參選。」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相信主席一定是希望,國民黨有最強的候選人,對我來講,我也是全力以赴,不是獲得提名就好,是要勝選,才是最重要的考量。」

 

▼韓國瑜被視為目前國民黨2020最具戰力人選。(圖/東森新聞)

 

找出最強棒是共同目標,但採用什麼方式,藍營內部持續拉扯。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一定要用一個非常彈性,符合民意的提名制度,那韓市長他現在是市長,剛當選沒多久,所以你要他出來報名,是不可能的。」


不諱言,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是最有戰鬥力的,二階段初選,技巧性為他保留空間,他本人沒有表態,卻已經成為藍營總統初選的重要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