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分鐘安檢完畢!百分百防堵豬瘟 機場檢疫祭三道防線

2019/01/17 10:43 字級:
讀稿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高風險地區的入境旅客,手提行李都應該要百分之百檢查,防檢局祭出三道防線,要讓防堵豬瘟滴水不漏。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非洲豬瘟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機場,下令對手提行李檢驗,應該達到百分百,16日下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緊急召開記者會,祭出三道防線全面防堵豬瘟。

 

▼(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航警局已經調派40個人力,每一班用5到6個,在這裡直接做檢查根宣導,這是第一關。」

 

目前台中、松山機場全部都可以,通過X光機檢驗,桃園機場則有新措施,也就是把高風險地區入境旅客,一下機就立刻開手提行李檢查,民眾擔心這樣會耽誤入境時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平均7到10分鐘就能檢查完畢不會擾民,接著第二步就是加強宣導。

 

▼(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只會把我們的宣導單,禁止攜帶肉品的宣導單給每一位,他們也會幫我們口頭告知,這些入境的國內或國際的遊客。」

 

第三道防線則是防疫犬出動,讓防疫透過這些步驟全面升級。

 

▼(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的防疫犬在這邊,會針對可能的手提行李來加強抽驗,移民署的海關在這邊也是會加強抽驗。」

 

不容許任何的防疫漏洞,就是要非洲豬瘟遠離台灣,而許多民眾也贊成這樣的措施,雖然作業程序時間拉長,等待入境時間會更久,但為了台灣食品安全樂意配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