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韓國瑜就職前一天接恐嚇電話 「好好做不然刺殺」

2018/12/27 21:26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25號才剛就職,但其實在前一天下午4點多接近5點,市府總機人員接到一通恐嚇電話,說「叫韓國瑜好好做,不然就刺殺他」,總機人員趕緊報警,警方隔一天找到住在新北市板橋的64歲古姓男子,《東森新聞》記者打電話給古姓男子,他否認,不過警方證實,他喝酒又看政論節目,心情低落打電話發洩,韓國瑜不提告,不過古男還是觸犯恐嚇罪。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岱娟:「韓國瑜就職前一天,也就是24號,高雄市政府總機室這裡接到一通電話,電話內容是恐嚇韓國瑜。」

 

高雄市政府總機人員:「(打電話來說要刺殺韓國瑜?)當天,5點(是講一句話就掛了?)」

 

▼(圖/東森新聞)

 

總機人員親口證實,電話中,住在板橋古姓男子打到市府,一開頭就說,叫韓國瑜好好做,不然就去刺殺,整通電話只有5秒鐘,還沒等總機人員回話,電話就掛掉。

 

高雄市政府總機人員:「報警了,他們有來做筆錄,(接到的時候有很錯愕嗎?)還好,因為之前就有接獲類似的電話,(常常有嗎?)第2次了。」

 

▼(圖/東森新聞)

 

嫌犯住板橋,怎麼會打到市府,還威脅韓國瑜,《東森新聞》記者打給古姓男子。

 

記者vs.古姓男子:「(要好好做,不然就要刺殺韓國瑜嗎?)沒有,(不是你的電話嗎?)不是,(那天的狀況大概是怎麼樣?)沒有,(不然你怎麼突然講這個話?)」

 

什麼都否認,說到一半還掛電話,不過警方在隔天晚間9點多,根據男子打的電話號碼,找到這名男子,他已經64歲,沒有工作、常喝酒、一個人獨居、愛看政論節目,酒後常失言,恐嚇紀錄不是第一次。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是聲稱由於心情低落,又有喝酒才一時不察,打電話進行這個恐嚇的行為,韓市長也表示要原諒這位嫌疑人,而不提出告訴。」

 

▼(圖/東森新聞)

 

過去市府不只一次接過恐嚇電話,但這回是在韓國瑜就職前,時機敏感,男子看政論節目,酒醉打電話鬧事,雖然韓國瑜不提告,但是已經涉及恐嚇罪,只要確認構成罪名,還是可能處2年以下徒刑,拘役或罰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