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清德走定了! 蘇貞昌傳同意回鍋接行政院長

2018/12/26 22: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賴清德走定了! 蘇貞昌傳同意回鍋接行政院長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總辭後由蘇貞昌組閣,根據《壹週刊》報導,但賴清德去意甚堅,蔡英文因此開始徵詢新閣揆。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前教育部長葉俊榮突然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案前,已經同意回鍋,內閣改組的時間因為必須配合立法院審總預算,預定在1月中旬!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蘇貞昌臉書

 

圖/蘇貞昌臉書

 

圖/蘇貞昌臉書

 

根據《壹週刊》報導,因為賴清德決意不留,考量2020年總統選舉,更重要是為了多保住些國會席次,民進黨必須找出最有輔選能量的閣揆,蘇貞昌在這一點上,不論是從過去經驗,或是本次新北市選舉過程,黨內一般認為無出其右。報導指出,府院接連攻勢下,始終沒同意的蘇貞昌,最後被盧到首肯,時間則是在12月24日放行管中閔當台大校長之前。府院連番說服後,蘇貞昌終於同意組閣,原本內閣改組的時間抓在1月10日,但因為立法院審總預算很可能拖延到1月12日以後,因此蘇實際回鍋的時間,目前僅大約抓1月中旬。

 

圖/蘇貞昌臉書

 

圖/蘇貞昌臉書

 

圖/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雖然同意收拾爛攤子,不過由於蘇與新系交好,黨內非新系也開始傳出異聲,包括質疑蘇貞昌談條件,以及擔心蘇坐大結合新系,很可能與蔡英文各走各的。先前媒體詢問賴清德表達將辭職一事,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回應說,據他瞭解,蔡英文總統肯定賴清德積極任事的態度。鄭文燦進一步表示,不管解決地方建設的問題,或者解決企業發展五缺的問題,或者推動地方創生計畫等等,賴清德著墨很深,總統表達慰留之意,但賴清德院長也也自己的考慮,他無法代替他們2人發言。

 

 

【往下看更多】
才講完「一定要走!」 賴揆公開行程露燦笑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