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Google地圖被冠「中華台北」 SOGO、101都被改 民眾:錯愕!

2018/12/18 19:55 字級:
讀稿

很多民眾會使用google地圖來尋找地址,但現在就有民眾發現,怎麼好多地點都被冠上了「中華台北」。像是SOGO復興館還有建國花市,甚至台北地標101也淪陷。民眾看了大都表示覺得有點驚訝,怎麼連搜尋個地圖都能扯上政治?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不管是東區的熱門景點SOGO復興館,還有假日人來人往的建國花市,以及大朋友小朋友都相當依賴的台北市立圖書館,這3個地點,現在在Google地圖上,全都被冠上了中華台北。

 

▼(圖/東森新聞)

 

照片中可以看到,在google上搜尋台北市這3個地點,原有名字全都被更改,甚至連台北地標101,也都被竄改成中華台北101觀景台。

 

民眾:「為什麼變成這個中華台北」。

 

民眾:「有啊!它名字是改了,加中華台北復興館」。

 

民眾:「它本來名字就是這樣子嗎?運動會也是改成這樣子,不是嗎?中華台北」。

 

民眾:「明明就是台灣,為什麼會掛一個中華台北」。

 

▼(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17號才重申我國國名就是中華民國,中華台北常被中國翻譯成中國台北, 造成很大困擾,因此也盡可能避免使用,若不得已需要使用中華台北,在國際場合上也要確保參與的獨立性,不過現在卻發現Google地圖上,許多地標被默默冠上了中華台北,引人聯想。

 

民眾:「不太好吧!對啊,因為加個中華台北,是要特地強調什麼嗎」。

 

▼(圖/東森新聞)

 

民眾:「錯愕,錯愕」

 

民眾:「其實我還好,其實對名字沒有什麼意見,因為就是名字嘛,大家知道就好」。

 

▼(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還好,我本人還好,就可能,我覺得它,有一些人有這種想法,它才會冠上這個名字吧,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人的想法啦」。

 

詢問台灣Google客服,如果只是一般商家的名字更動,民眾是可以上網修改的,但有沒有機制可以有效防止惡意竄改?Google官方表示還在了解當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避用中華台北!外長:參與國際「中華民國」為主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