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預告請辭後下一步 傳黨內喊2020「蔡賴配」

2018/12/08 16:08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賴清德預告請辭後,下一步會是跟蔡英文搭檔參選2020嗎?賴清德昨天開記者會後,總統府隨即發新聞稿呼應,強調蔡賴2人彼此理解,有人就解讀這樣的節奏,像是蔡賴「隔空對話」2人是綁在一起,民進黨立委也表示,敗選過後,在基層確實聽到不少聲音,支持2人搭檔競選下屆正副總統。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如就成立一個『行政院層級』的(單位),由院長或政務委員『親自』主持。」

 

繼續推動成立院級辦公室,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受前1日宣布將請辭影響,繼續跑政務行程,不過黨內有人開始幫他找新工作。

 

記者:「院長2020有沒有機會蔡賴配,還是院長你想要自己出來選?你有沒有意願當副手?」

 

沒有特別回應,默默走向簽到處,黨內有人喊出2020總統大選蔡賴配,主要是認為當前盤面不佳,估計蔡英文恐難連任,假設是小輸,賴清德能夠累積能量,要是大輸也是有情有義相挺。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目前來看應該是黨內共識,至於副手的人選,以目前基層的聲音來看,應該是賴清德院長是最佳組合。」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尤其在南台灣,台南對他的肯定也相當高。」

 

中南部民代判斷,賴清德在南台灣綠營傳統票倉,仍然是有影響力,2020不會缺席,至於現在的角色,什麼時候離開,外界預估最快下周在民進黨主席改選,登記截止日前,或者是明年新主席出爐時,另外等立院預算會期結束後也很有可能。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內閣總辭的時間點會是在總預算完之後嗎?)這個部分就是讓總統跟院長共同決定。」

 

賴清德自從去年當上閣揆後,命運就和蔡英文綁在一起,即便這回敗選難辭其咎,但與蔡英文繼續合作是當前黨內最大公約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黨強力慰留!余天改口不辭主委 李亞萍暴怒飆罵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