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驗票4天!柯文哲仍贏3千票 丁營將另提選舉無效之訴

2018/12/06 22: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驗票4天!柯文哲仍贏3千票 丁營將另提選舉無效之訴

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北院動員50組人力進行驗票作業,及丁守中陣營律師、柯文哲陣營律師,要在下週三前驗完全北市1563個投開票所。今(6日)開驗4天,已驗完逾5成選票、近120萬張,雙方票數僅微幅變動,柯仍領先丁3,000票以上,丁守中陣營正研擬另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驗票第4天柯P贏3000多票,丁守中將另提選舉無效之訴。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根據《鏡周刊》報導,丁守中以3千票之差落敗後聲請驗票,台北地院週一開驗,共要驗1,563箱選票,除了已領已投的票數,未領的票也要驗,總驗票數約216萬張,台北地院今天已驗完740箱,還剩823箱未驗,目前已驗完近120萬張、逾5成選票,因週六、日休假不驗票,預計下週三前可驗完。有爭議的票大多由法官現場立即判定,若仍有爭議,再影印並封存,另由合議庭判斷,今天開驗4天,雙方票數並未有重大落差,雙方票數僅微幅變動,各有增減,柯文哲仍領先丁守中3千票以上,若丁守中沒逆轉,428萬元保證金將沒收。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驗票第4天柯P贏3000多票,丁守中將另提選舉無效之訴。圖/東森新聞

 

對此,丁守中陣營正研擬另提出選舉無效之訴,認為這次選舉投票過程冗長,加上棄保效應,中選會辦理選務違法。若法官認定選委會辦理選務違法,即會判選舉無效,台北市長將重新選舉;若丁守中可證明柯文哲有賄選或在選舉中有其他違法,法官即會判柯文哲當選無效。據《周刊王》報導,開票日當天,郝龍斌推估投票人數太多,若是邊開票邊投票,會造成「棄姚保柯」效應發酵,於是兩度致電丁守中,勸他立即到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北市選委會「投完票再開票」,院聲請假處分,還建議應該要開記者會嚴正抗議。丁守中對自己十分有信心,也就沒有採納那此意見,還反問「要是我一路領先那怎麼辦?」

 

 

【往下看更多】
小甜甜激痩28公斤照「都假的!」 密友驚爆恐怖真相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