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驗3千張!現場律師爆「丁守中-1票」網笑:丁丁不妙

2018/12/03 17: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才驗3千張!現場律師爆「丁守中-1票」網笑:丁丁不妙

九合一選戰已結束一週,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不甘以3254票微小差距敗選,向法院聲請重新計票,驗票程序今(3)日上午展開,但進度卻非常緩慢,整個上午總共驗了2箱、約3000張選票,直至中午各組才驗完1到2個投開票所,其中一張蓋有2號的有效票同時蓋到5號,雙方律師為此爭執不休。而每天高達81萬元的人事支出花費,都將由台北市政府埋單。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柯文哲陣營一名參與驗票的律師今天中午上網PO文說明驗票情況,表示各組都從大安區開始驗票,而自己所參與的這組上午則開了2箱票匭,驗完近3千張選票,不過其中只有1張被分到2號丁守中的有效票,上面同時蓋了2號跟5號(李錫錕)的投票章,「我爭執那張2個符號都是正常的,不是像沾到的那種方向反過來(蓋章符號方向反過來)」,丁守中的律師則認為5號上的章是沾到的,但法官並未當場認定選票是否有效,僅指示影印留存,待合議庭討論。至於廢票部分,2間投開票所的數量都不到10張,「而且都是廢到不能再廢的那種」,並無爭議。

 

▼(圖/中央社)

 

另一方面,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地院今天出動法官、書記官等共202人,選委會則派出110人,經初步估算,55名法官日支費17萬6000元,70名書記官16萬8000元,32名法警與錄事及執達員6萬4000元,45名配合行政工作人員8萬1000元,110名選務人員29萬7000元,再加上中午訂80元便當約300個2萬4000元,一天就要花費81萬元,未來都會向台北市府請款。

 

▼(圖/中央社)

 

貼文一出,同時也引起許多鄉民熱烈討論,「丁丁這樣拖是要驗票驗4年?」、「這次只有丁每間都有驗票員,基本上柯的票反而會增加」、「結果驗完票更少了」、「複印算有效啦,但印章都是同向-1」,而原PO律師也補充說明,表示目前整體看來票數變動不大,大多數的選票都是依照規矩蓋在框框中間,沒有任何爭議空間。對於,網友提問,「不是有別篇有說柯的車馬費聽說是2500(元)嗎?」他則坦言,「沒有蜂蜜檸檬可以喝」,柯陣營給的車馬費確實沒有外界想得這麼多。


 

【往下看更多】
柯P贏3000票! 選務員爆開票秘辛:重驗票丁守中更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