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亮眼政績不敵空污牌 林佳龍連任失利

中央社 2018/11/24 20:4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亮眼政績不敵空污牌  林佳龍連任失利

選前不斷強調「政績才是王道」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藍營緊咬空氣污染議題及大環境不利內外交迫下,尋求連任失利,無法為綠營守住中部重要大城。

林佳龍西元1964年2月13日生,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學經歷豐富,曾任中正大學助理教授、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民主進步黨秘書長、行政院新聞局長、總統府副秘書長與立法委員等。

林佳龍為台中市長一役準備許久,2014年與前台中長胡志強對決,大贏近21萬票當選台中市長,但尋求連任之戰,對上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前立委盧秀燕,選戰開打以來,一路艱辛迎戰。

林佳龍政績不錯,但在大環境不利情況下,藍營又傾全力大打空氣污染議題,空氣品質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人人有感,而台中火力發電廠是眾矢之的,即使林佳龍祭出減煤措施,仍無法成功說服選民,加上反空污公民投票助攻,都顯示空污議題的發酵。

林佳龍入主台中市政府後,可說是從早到晚忙於市政,開會、視察等行程滿檔,選前雖有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亮點不少,但沒如預期帶來更多加分效應,且選前盧秀燕打出當選後台中市民可憑身分證無限次看花博,也對選情造成影響。

另一方面,長者全民健康保險補助,林佳龍設出排富門檻,引發民眾不同意見,連自家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都有感受,紛紛向林佳龍建言,希望恢復,而林佳龍推出敬老愛心卡彌補,相對盧秀燕承諾當選後恢復,也影響選票流向。

大環境不利影響,年金改革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韓流」效應,綠色支持者較少表態,相對於林佳龍念茲在茲的政績,終究不敵選民情緒。

不過,選戰雖失利,但林佳龍學經歷俱優,沉澱後的下一步怎麼走,仍將受外界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