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邊開票邊投票成國際「奇觀」!九合一大選登日媒

2018/11/24 20: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邊開票邊投票成國際「奇觀」!九合一大選登日媒

九合一大選24日登場,全台投票所一早就湧現大批排隊人龍,但由於這次選舉有多達10張公投票,不少投票所都出現壅塞的狀況,許多民眾必須排上1小時才能完成投票,讓許多民眾抱怨連連,甚至4點截止投票後還有大批人潮在等待投票,形成邊開票邊投票的狀況,該現象也吸引日本媒體關注報導。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本次選舉投票情形盛況空前,也引起外媒高度關注,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就以「台灣地方選舉混亂,結束投票後投票所仍大排長龍」為題報導,表示由於公投的原因,使得台灣地方選舉無法順利進行,許多投票站的排隊時間超過1小時,且下午4時截止排隊後,仍有眾多民眾未完成投票,但部分投開票所卻已經開始開票,但有異議指出,在投票時等候的選民可能會被媒體開票所影響。

 

▼(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圖/東森新聞)

 

另外,由於這次九合一選舉綁10項公投案,有2項與日本有關的議題,因此日媒也特別關注,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台灣公投案之一的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有可能影響比賽選手未來的參賽權,因此在台灣社會上引發論戰,報導指出,台灣自1981年與國際奧會協議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奧運,對台灣主體性重視的獨立派人士對此十分不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史上頭一遭!網不解:邊排投票,邊看開票的選舉?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