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頭一遭!網不解:邊排投票,邊看開票的選舉?

2018/11/24 16: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史上頭一遭!網不解:邊排投票,邊看開票的選舉?

九合一大選綁10個公投案,造成全台各縣市投開票所大排長龍,許多投票所從排隊到投票至少就要花一個小時,引起民怨,不少網友在PTT討論,認為雖然中選會表示,只要下午4點前到投票所排隊,都能投票,但屆時就會呈現有人還在等投票,另一邊卻在開票的現象,質疑這是「何等世界奇觀?」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示意圖/中央社提供)

 

▼(圖/翻攝自PTT)

 

有鄉民24日在PTT以「偉栽中選會」發文,他寫道,「中選會說下午4點結束前排到隊都能投票,全國投開票所又不是同時結束,超過下午4點法定來說應該要開票,全國不可能統一等全部都投完再開,等等就會有些選區的選民邊等著投票,邊看電視台開票」,讓他該名網友忍不住虧:「何等世界奇觀啊?偉栽中選會!」

 

▼(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網友紛紛留言:「死人連署的公投搞全台灣人排隊」、「而且法定4點前不能拉票,那4點後呢?」、「4點開很奇怪耶,一些還在排一些已經有票」、「4點開票保證晚上到處都夜市」、「一下子10個公投搞死人啦」,但也有人認為:「關公投什麼事,中選會應變這麼廢才是原因」。

 

▼(圖/翻攝自PTT)

 

原Po隨後也現身回應,「以前就是這樣沒錯,但是這次一定是有史以來下午4點結束前最多人沒投完的一次選舉。」、「美國也會這樣跨時區的」。

 

▼(示意圖/中央社提供)

 

對此,中選會則表示,選舉人於規定時間前,到達投票所投票,即投票時間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之選舉人、投票權人仍可投票,下午4時一到也會指派警衛或其他工作人員站於隊末確認,但外界質疑,部分投開票所已開始開票、計票,是否會影響仍在排隊者投票意願?是否有違《選罷法》的規定?據《蘋果日報》報導,中選會已讀不回,至今仍沒有答案。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誇張!他投票被告知「沒公投票」 後續讓網拳頭硬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