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 2500人受惠

中央社 2018/11/23 16: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 2500人受惠

由學生團體發起的「青年民主返鄉列車」今天(23日)發車,全國共有60車次,送約2500位青年返鄉,趕上明天登場的公職選舉及公投,其中,又以台北往台南、高雄的車次最快賣光。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中央社)

過去青年返鄉列車大部分都是由個別學校社團發起,今年首度大規模跨校串聯,組成「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募得新台幣90萬元,即可讓2500位青年,以101元的低廉價格,返鄉投票。

返鄉列車專案召集人張育萌表示,過去幾次大選,青年投票率都低於其他年齡層,不是青年不關心選舉,而是許多人離開戶籍地求學、工作,面對低薪、高房價的壓力,選擇留在城市裡繼續打拚,省下一筆車資,也是希望下一次回到家時,能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張育萌表示,這次選舉合併公投,公投年齡下修到18歲,讓更多青年朋友可以參與。因此跨校學校團體也合作,擴大規模辦理青年民主返鄉列車,讓全台北、中、南、東都有車發出。

張育萌也提到,這次返鄉列車票賣最好的是台北往台南、高雄的車次,上線10天就賣出超過9成,尤其是台灣大學開出的路線,上線5天就全數賣完,推測跟台北資源比較豐富、對選舉關注度較高有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