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免費載北漂青年返鄉投票 司機PO文遭約談

2018/11/16 14:28 字級:
讀稿

桃園一名租賃公司司機在網路PO文說,將提供10輛出租車,免費載北漂青年返鄉投票,不過也因此被民眾檢舉疑似違反選罷法!15日晚間,北市警方初步約談,他喊冤說自己沒政黨色彩,沒表明支持誰,不知道這樣觸法,只是,高雄也有義勇軍免費接駁韓粉,後續檢警一舉一動,備受關注。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PO文遭約談甘姓司機:「被扭曲,疑似這種有關賄選的東西,我們也不是把乘客載到投票所,然後也沒有說你一定要支持誰這樣子,就是一個單純的返鄉,回去看看,看看周圍的環境,看看長輩,沒有說你一定要回去投票,這個也是我們沒有辦法干涉的」。
 

在韓國瑜粉絲團Po文,免費載北漂青年返鄉投票,引起熱烈回響,卻被警方約談,他PO文說自己是租賃公司司機,希望這次選舉後的執政者能改變,無論支持誰,他將在選舉前一天出10台租賃車,讓北漂青年返鄉投票,從台北車站發車,沿途經過台中、台南、高雄,留下自己手機,歡迎民眾聯絡搭車。

 

▼(圖/東森新聞)

 

PO文遭約談甘姓司機:「我希望說,當政者能重視空汙的這個問題,然後有所改變,然後我就發起了這個自發性的活動」。
 

15號晚間,中正一分局警方約談這名PO文的甘姓司機,他向警方說明,他並不知道這樣的舉動已經觸法了,經過警方勸說,他決定取消所有的免費專車。

 

▼(圖/東森新聞)


 

原來有民眾認為,司機疑似涉嫌違反選罷法,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檢方受理後,初步由警方約談,司機回家後上網留言向網友致歉。
 

韓粉vs.義勇軍:「來來來,排隊,謝謝」。

 

▼(圖/東森新聞)


 

14號當天,韓國瑜在高雄岡山造勢,也有義勇軍發起活動免費接駁韓粉,這樣有沒有觸法,在選前格外敏感,檢方澄清,甘姓司機案件是民眾檢舉,才會介入調查,後續偵辦進展,引起外界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免費載送喪家親友涉賄 候選人10萬元交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