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貪污判刑98年定讞!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合理嗎?

2018/10/19 15:16 字級:
讀稿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被控,多次貪污災修工程款而被檢方起訴。最高法院依8個貪汙罪各判刑12年至14年不等徒刑,總刑期98年定讞,李朝卿必須入監服刑。對此李朝卿痛批司法已淪為選舉工具,對判決感到訝異又離譜。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我覺得把司法淪為這個選舉的工具,實在很要不得。」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話說得很生氣,因為他被控從111件公共工程案中,向包商收取回扣或賄賂,總共946萬元。其中包括了2009年莫拉克颱風後,災後修復的工程經費,還曾被檢調在辦公室,搜出裝有30萬現金的茶葉罐遭到收押禁見,最高法院18日駁回,其中8件收受回扣罪的上訴,各處12至14年定讞,總刑期高達98年,李朝卿確定近期就得入獄。


▼(圖/東森新聞)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我到現在都沒有,給我任何的機會,你看你連那個更一審發為更審都沒有。」

李朝卿對這樣的判決仍大聲喊冤,感到訝異又離譜。前國民黨籍立委鍾紹和,被控收賄300萬元,遭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刑7年6月定讞。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因為雙重國籍案,在2010年6月11日,經高雄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


▼(圖/東森新聞)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綠營的人掌控司法,故意要讓藍營的人,這看起來就是這樣啊!沒有拿到錢的,也沒有說有人送給我錢的,結果被判刑。有收錢的、拿到錢的卻沒有罪,這合理嗎?」

這些案例都讓外界猜測,難道司法是否真的變成選舉打壓的工具。不過最高法院已通知,最高檢察署啟動防逃機制,南投地檢署已責成警方展開監控。包括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花蓮縣長傅崐萁到李朝卿,這已經2018年第3位,因案淪為階下囚的前現任縣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