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度蜜月「頭頂出包」抽痛!手術刀劃開…拉出一條肥蟲

2018/01/21 09:30 字級:
度蜜月「頭頂出包」抽痛!手術刀劃開…拉出一條肥蟲
▲(示意圖/pixabay)

眼看春節連假將至,家家戶戶都相約出門走走,甚至搭機到國外旅遊。高雄有位28歲的林小姐,前陣子到亞馬遜等地區度蜜月,不料回台後頭頂冒出一顆腫包,陣陣抽痛,由於吃藥無效,醫生緊急安排手術,結果竟抓出一條「膚蠅」的幼蟲,檢驗證實是「蠅疽症」。

▼(示意圖/pixabay)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曾涵琪表示,林小姐就醫前半個月,頭頂竟冒出一個約10元硬幣大小的腫包,時常抽痛,起初以為是發炎性表皮囊腫,但吃抗生素兩周仍毫無改善,院方就安排腫包切除手術,千萬個沒想到,腫包一劃開,裡頭竟藏了一條肥大的膚蠅幼蟲。

這條長約1公分的膚蠅幼蟲在麻醉過程中已經死亡,曾涵琪研判,林小姐在蜜月旅行時,頭頂遭腹部帶有膚蠅卵的蚊蟲叮咬,蟲卵掉到頭頂上孵化為幼蟲,進而鑽入頭皮下,才會不時抽痛。

▼膚蠅。(圖/維基百科)


如今已經成功解決頭頂抽痛的林小姐,表示在亞馬遜旅遊期間,全身上下都有用衣物包覆,也噴了防蚊液,唯獨頭上沒有戴帽子,好巧不巧就這樣被蚊蟲叮咬,令她相當傻眼。

對此曾涵琪提醒民眾,人體感染膚蠅或馬蠅都是境外移入的偶發病例,所以若在年假期間赴中南美洲、亞馬遜等地區旅遊,應戴帽穿著長袖衣褲防範蚊蟲叮咬,如果還是不慎遭到蟲咬,且皮膚出現腫包、感到異常疼痛,很有可能就是遭膚蠅或馬蠅入侵,應盡速就醫治療。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度蜜月 旅遊 頭頂 膚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