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是我太玻璃心?」他當學徒被譙這5句 網神翻譯:是好師傅

2018/01/19 14:32 字級:
「是我太玻璃心?」他當學徒被譙這5句 網神翻譯:是好師傅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他剛到傳產工廠擔任學徒,但師傅卻一直和他說「不舒服」的話,讓他質疑自己是否太草莓,想不到他PO出這5句話後,網友竟然一面倒,認為他遇到了好師傅,還有人幫他翻譯這5句話,要他好好努力。

▼網友被工廠師傅譙,覺得很不舒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貼文,表示他接觸螺絲業剛滿2個月,現在是擔任學徒的階段,不過從上班第2天開始,他的師傅就和他說了「不是很舒服的話」,讓他質疑是不是自己太玻璃心。

這5句話分別是「要學不學看你自己,我不會主動去教你」、「我沒有義務一定要教你,畢竟我的經驗是用10幾年換來的」、「有問題自己提出來(問了也是愛理不理的回答)」、「有沒有覺得我很雞掰!?我當初跟你一樣是學徒的時候,我師傅也是這麼雞掰,我雞掰的程度還比不上他」、「你如果要加薪,是要靠我們這些師傅幫你去跟上面的主管講」。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學技術師傅本來就沒義務教你」、「沒辦法這就是社會」、「師傅都有口無心啦!」、「我師傅一件事情只講2次,第3次再問就頭殼把下去了」、「做學徒真的是這樣」、「這師傅說話實在!」、「明說比暗搞你的好」、「還不跪下拜師」。

還有網友幫他「翻譯」這5句話,解讀背後真正的意思,被網友狂讚,認為這就是工作中需要的正向思考。
1. 要學不學看你自己,我不會主動去教你
翻譯:請積極主動學習。

2. 我沒有義務一定要教你,畢竟我的經驗是用10幾年換來的
翻譯:我擁有許多技術,請用心發掘。

3. 有問題自己提出來(問了也是愛理不理的回答)
翻譯:請隨時保持好奇心與觀察力,時常發問。

4. 有沒有覺得我很雞掰!?我當初跟你一樣是學徒的時候,我師傅也是這麼雞掰,我雞掰的程度還比不上他
翻譯:請做好面對困難的心理準備。

5. 你如果要加薪,是要靠我們這些師傅幫你去跟上面的主管講
翻譯:請努力讓我們看見你的進步。

翻譯總結:加油!好好學。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