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參加宿營「強制」繳2千!?班代道德勸說:要合群

2017/05/16 09:32 字級:
不參加宿營「強制」繳2千!?班代道德勸說:要合群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東森新聞)

大學生活充滿各式各樣的活動,其中「迎新宿營」可說是不少系上的傳統,而參加這些活動都是要繳錢的,有些喜歡社交、玩遊戲的人就會很樂意花錢參加,但也有人個性比較內向,如果不想參加活動,卻被告知還是得強制繳錢,這樣是合理的嗎?

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自己的家人在嘉義某大學就學,他不想參加系上的宿營活動,不過班代卻用「合群」、「班上事務」這類的道德詞語,要求不參加的人也得繳交2000元費用,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能負擔得起,但是這對大學生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錢。

▼(圖/PTT)


另外,雖然他們入學時已繳交過系學會費,但卻被告知,大四的畢業餐會不參加的人要交350;迎新茶會原本交300元,後來更加碼到每個人450元,還說不管有沒有要轉學,或是參不參加班上事務,全部一律都「強制」繳交。這讓原PO聽了很無奈,並表示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則,不參加的人毫無受益,不明白為何還要強制別人付錢,「或是這是其實是常規,只是我孤陋寡聞?」

▼(圖/PTT)


許多網友看了之後,都認為莫名其妙,「當然不交,直接嗆使用者付費就好了」、「你不交他能退你學嗎?」、「從來沒繳過,我不去幹嘛幫你們當分母?」、「認真回,真的不要繳這種錢」、「怎樣都不交啊,態度硬一點,我都直接問系辦,你們是做什麼?」,也有人透露,「大學就這麼黑暗」、「不交?等著被惡整吧」、「你這樣班代們沒錢開慶功宴」。

普遍有許多學生認為不合群就會被當邊緣人,但其實也有不少人表示不參加活動真的不會怎樣,「放心,認真念書自然會交到認真的朋友,陪這些人扮家家酒幹嘛?」、「會不會被排擠是人的問題,去不去宿營根本沒差」。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