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鍋湯有毒?大陸人驚:台灣人吃火鍋都喝湯嗎?

2016/12/08 22:37 字級:
​火鍋湯有毒?大陸人驚:台灣人吃火鍋都喝湯嗎?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天氣漸漸轉涼,許多人會開始大啖火鍋,而麻辣鍋更是寒冷冬天的首選,能在冷冷的冬天裡喝一口熱呼呼湯,簡直是一大享受,沒想到台灣人這樣的舉動,竟然讓大陸留學生嚇傻了!

有位在墨爾本讀書的網友,在《Dcard》PO文表示,班上的大陸同學,日前約她去市中心火鍋店吃飯,正當她想舀火鍋湯出來喝的時候,卻立刻被在旁的大陸同學出手制止,讓她當下超不爽。

事後,這名出面制止的大陸同學也向她解釋原因,「在大陸吃火鍋大家都不喝湯,因為太油而且有毒」,原PO當下超級傻眼,不了解火鍋湯為什麼有毒,用這樣的形容詞也太浮誇了,沒想到大陸同學還驚恐地反問她,「台灣人喝火鍋湯?」,結果原PO最後還是忍不住偷偷喝了一口。

也許只是因為文化的不同,不過這樣的差異也在網路引起討論,有網友認為「區區火鍋湯,對我們台灣長大的小孩算什麼」、「我超愛喝火鍋湯」、「不喝到撐不行」、「吃火鍋喝湯才是精髓啊!」,也有網友解釋原因「因為菜的農藥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溶在湯裡面就變農藥湯了!」、「那個湯是不健康」、「之前聽老師說的原因是,他們會回收火鍋湯頭所以沒人敢喝」。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其實要喝湯的話要在前30分喝是最安全的,蛋白質持續高溫加熱會變質產生致癌物,所以火鍋煮到後來是毒鍋(各種致癌物質),少吃是不會怎樣,太常吃火鍋跟烤肉都容易得癌症」、「火鍋湯用高湯煮的熱量蠻高的,而且鈉含量很高,吃多對身體不好,鈉攝取量過多,除了血壓升高還會造成腎臟的負擔」、「火鍋湯普林很高,有痛風的人不能喝」。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火鍋 湯底 麻辣鍋 冬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