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驚為天人!這本解剖筆記太狂 網友嚇到:跪著看!

2016/11/19 11:50 字級:
【更新】驚為天人!這本解剖筆記太狂 網友嚇到:跪著看!
(圖/Dcard)

對於每位學生來說,上課做筆記是「本分」,不過有時候如果只用文字,很難完整紀錄重點,這時就有許多人會採用「手繪圖像記憶法」,用簡單的表格或圖案,搭配重點文字,讓自己印象深刻。不過,有網友分享自己同學的「上課筆記」後,讓許多人直呼根本是「跪著看」。

一位高雄醫學院學生在Dcard上表示,由於科系的需要,所以要考「解剖」,偶然間看到同學的筆記,讓她忍不住驚呼「畫的比圖譜還猛啊!」,從PO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同學不僅清楚畫出骨頭的每一個部分,還清楚地標示出確切的位置,更用不同顏色的筆加強註記,連說明線拉得都不馬虎,精緻程度儼然像是課本上翻印的畫面,簡直可以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超強繪畫功力(圖/Dcard)


照片一PO出,讓其他醫護相關科系的學生大讚「太狂了」,還有人看了表示「突然覺得我好像廢物」、「看看自己的感覺好遜,根本鬼畫符啊!」、「突然有種…這些年我在幹嘛的感覺」、「現在設計系的學生也要修解剖學!?」,也有人打趣地稱讚筆記本上右下角的「維尼熊」畫得真好,表示根本看不出來這些骨頭是用手畫的。

▼素描功力讓人驚呆(圖/Dcard)



●點連結看更多精彩圖片●

另外,也有人馬上聯想到,之前有位大陸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90歲爺爺年輕時在醫學院唸書時的筆記,「1945年,爺爺就讀於當時的上海同德醫學院,爺爺同時也被當時的德國醫學院錄取,但考慮到德國戰敗,擔心當時的JJS ZF不認可其頒發的文憑,便選擇了同德」。

▼爺爺收藏筆記的木箱(圖/截自 人人網)


該名網友表示,「爺爺的爺爺是清朝的秀才,鄉裡有名的醫生,爺爺的爸爸是東京帝國大學的留學生,回來後,也當了醫生,開了診所,爺爺作為長子,自然從小受到熏陶…」,有天他們爺孫倆一起整理舊東西,在一個木箱中發現了以前的資料,打開一看,是一張張上課重點紀錄。

讓人驚艷的是,不僅是一頁又一頁整齊的鋼筆字,人體的器官構造更是一筆一筆清楚地描繪出來,爺爺還邊看邊表示「看我鋼筆字能寫這麼小這麼細啊!」、「當時年輕,老師一邊上課,我就一邊把模型畫下來了」,肌肉的部分,更是精細地上色,讓網友忍不住說「爺爺應該雙主修…素描吧!」

▼90歲爺爺年輕時超精細素描筆記(圖/截自 人人網)


▼還畫彩色的!(圖/截自 人人網)


▼每個部位清楚標註,甚至還寫上各部位學名(圖/截自 人人網)


●點連結看更多精彩圖片●

【更新】

此文PO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為之震驚,紛紛大讚「骨科權威了!」、「根本是教課書」、「驚!訝!不!已!」、「這個以後一定當醫生」、「所以有些人成功並不是必然的」、「 唸醫事的筆記都如此好嘛?」、「根本神人,太狂了!」、「爺爺的草寫太厲害」、「這些東西應該要好好收藏,讓更多的後人看見前人的態度」,但也有人說「這種筆記對醫學系來說很普通吧!」、「我也有一本這樣的解剖學筆記,也是自己畫的各個骨頭素描」、「醫學系的日常,其中一科而已」。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解剖 筆記 醫生 素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