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瑪娃路徑修正偏西 氣象局:陸警機率仍低

中央社 2023/05/26 18:2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颱風瑪娃路徑修正偏西 氣象局:陸警機率仍低

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預報,颱風瑪娃的路徑稍微西修,更靠近台灣一點,最快29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仍偏低。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瑪娃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5.2度,東經137.8度,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YT廣告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根據最新預報颱風瑪娃的路徑稍微偏西,是有比較靠近台灣,最快29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仍然偏低。

葉致均指出,週末假期天氣都還算穩定,雨區稍微擴大,但整體降雨零星,明天東半部有不定時降雨,南部山區跟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28日則會擴大到基隆北海岸,但降雨情形仍較為零星。

葉致均說,29日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恆春半島及東半部將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要留意午後陣雨。

溫度方面,葉致均說,下週東半部高溫在攝氏28度到30度,西半部在31度到33度,不過29日到31日受到颱風影響,西半部可能有機會出現極端高溫。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高雄成侏儸紀世界?大寮1晚捉74隻綠鬣蜥
30年前物價!台南牛排僅賣60元、牛排飯50塊
暴風圈恐擦過沿海!瑪娃北轉機率高 專家:6地區必下雨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