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瑪娃颱風還會增強 氣象局鬆口:不排除發陸警

2023/05/26 12: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鍾淳渝 字級:
讀稿
瑪娃颱風還會增強 氣象局鬆口:不排除發陸警

颱風瑪娃目前正以偏西路線向台灣靠近,而在29日時會進入巴士海峽並且北轉,而氣象局在今日表示,預計會在29日發布海上警報,且颱風有可能非常接近東半島陸地,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且兩天內近中心最大風速可能會達到每秒63公尺,提醒民眾仍要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局指出,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圖/翻攝自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今日指出,近日天氣穩定,未受到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但到了下周一(29日)便會開始受到颱風「瑪娃」外圍環流的影響。他提到目前瑪娃颱風位於台灣的東南方約2100公里的位置,且從雲圖來看,瑪娃颱風對流非常旺盛,結構也非常堅強,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在兩天內可能會達到每秒63公尺,屬於強烈颱風,而暴雨半徑則有280公里,未來一兩天會持續往偏西的方形移動,同時也會持續增長強度及暴雨半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瑪娃颱風在29日會開始北轉逐漸接近台灣。(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

▼瑪娃颱風在29日會開始北轉逐漸接近台灣。(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

徐仲毅進一步說明,預估28日前瑪娃颱風都呈現偏西移動,到29日經過巴士海峽後,速度會開始放慢且北轉,而北轉時間點及角度將會是影響台灣的關鍵。他也指出,雖然到周末前對台灣沒有明顯影響,但仍要注意3至5米的長浪現象,東半島、北海岸、恆春半島、馬祖需要格外注意。到了下周一,台灣會因為風力增強,大台北地區、東半島、恆春半島會有降雨情形。

★延伸閱讀★瑪娃強度「接近巔峰」颱風眼清晰 發布陸警機率曝光

徐仲毅還說,以目前瑪娃持續往西,並在巴士海峽北轉的的路徑來看,發布海上警報的時間可能落在下周一,且因預測路徑會接近台灣陸地,他指出,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但他也強調,目前瑪娃颱風不確定性非常大,民眾還是要以最新資訊為主。

▼東半島、北海岸、恆春半島、馬祖地區周末嚴防長浪。(圖/氣象局提供)

▼東半島、北海岸、恆春半島、馬祖地區周末嚴防長浪。(圖/氣象局提供)

此外,徐仲毅透露,以瑪娃的近中心風速來說,並沒有超越過去氣象局2010年以來的紀錄,他提到2010年梅姬颱風風速甚至達到每秒65公尺,且雖然瑪娃颱風在這一、兩天還會持續增強,不過到接近台灣時強度會減弱,但還是有中颱的威力,請民眾們仍要做好防颱準備。

而天氣部分,徐仲毅指出,到周末前都屬於相對穩定天氣,28日北海岸地區、東半島會有局部陣雨,西半部地區天氣則較晴朗穩定。而29日至6月1日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陣雨。溫度部分大致上都是悶熱天氣,北台灣在29日受外圍環流影響,溫度會稍降,但仍然在30度左右,而中南部地區因為在背風側,28日起氣溫甚至會逐漸上升,接連機天都是超過30度的天氣。

▼中南部28日起氣溫上升。(圖/氣象局提供)

▼中南部28日起氣溫上升。(圖/氣象局提供)

而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透露,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美軍JTWC)也再度調升「瑪娃」強度,目前每秒平均風速達82公尺,成為有紀錄以來,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的颱風!但他在昨晚也指出,瑪娃颱風的變數依然很大,不論是提早轉走或是外海北上,甚至貼近大陸都非常有可能,最快也要等到周末時,颱風路徑才會稍微明朗。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

 

【往下看更多】
猶如廢墟!中和公寓9死現況曝 頂加違建仍在
「炸雞油」流馬路 環保局鋪木屑清理將開罰
高雄林皇宮爆欠10多名兼職人員薪資 勞工局介入了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