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頂呱呱調價,雞排破百 呱呱包比台鐵便當貴

東森新聞 2023/05/24 22: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知名台式炸雞店「頂呱呱」宣布25日起調整部分售價,套餐類統一調漲10元,單點部分調整5-10元不等,雞排直接破百元,呱呱包更漲到比台鐵便當還貴。而根據了解,雞肉和油接連漲,讓泰式餐廳的椒麻雞也大受影響跟著漲。

薄皮炸雞在油鍋裡滋滋作響,以台式炸雞為主打,頂呱呱擋不住原物料飆漲,宣布25日起調整售價,套餐類統一漲10元,辣味雞翅、無敵烤腿等…則是調漲9~10元,而雞排直接漲破百元,整體漲幅達到7%。

YT廣告

不敵原物料成本上漲15-35%,頂呱呱宣布調整部分商品售價,熱門商品呱呱包一個來到65元,也就是比一個有肉有菜還有蛋的台鐵排骨便當還要貴。

其實不只頂呱呱受到油與雞肉雙漲影響,還波及到泰式餐廳業者,椒麻雞3個月內漲了30元。據了解光是耐炸油價格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00元,雞肉更是一台斤從90元漲到125元,跟同期比增加5000元。

泰式餐廳主廚辛少涵:「跟去年同期比,油跟雞肉其實都漲很兇,油的部分,耐炸油漲比較多,只要是雞肉部分,不管是腿肉還是胸肉都漲很多,兩個漲幅超過3成有,原物料漲的速度如果繼續這麼快,不排除菜單再調漲一次,貴10塊20塊。」

油如果再漲下去,不只椒麻雞,就連月亮蝦餅價格也會受影響民生必需的油跟肉,價格居高不下,別說上餐廳,市井小民想簡單吃粗飽,越來越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租地開居酒屋 營運2天遭斷水電 被迫停業
高鐵前座小姐很眼熟 野生女神包緊緊被認出
萬巒吃豬腳結帳被灌水? 搞錯桌號店家道歉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