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均所得連3年稱霸 寶山特區房市崛起

2023/05/24 16:00 東森新聞記者 許少蘋 字級:
讀稿
新竹均所得連3年稱霸 寶山特區房市崛起

說到新竹很多對它的印象是三高一低,比起其他縣市,新竹擁有高收入、高學歷、高人口紅利,一低指的是平均歲數37歲,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在全台灣各縣市普遍面臨人口老化的情況下,新竹市的高出生率為整座城市帶來活力,竹北近5年人口增幅11.6%、增加21885人。所得平均數135.9萬元,連續三年稱霸全台最富有縣市;整體消費力強、生育率高、而且很會賺,對居住環境更講究,市場上總價帶合理的三房產品,詢問度最高。

▼竹科高所得、高就業人口,成為新竹房市最穩固的基本盤。〈圖/東森新聞〉

 

提到高所得,國科會日前公布竹科是2022年最賺錢的科學園區,加上台積電研發中心今年度5.6月正式啟用,預計進駐8000名員工,眾所矚目二奈米擴廠計畫也將於2025年量產,規劃四座超大型晶圓廠,預估可創造近7萬名就業機會、帶來剛性居住需求,成為支撐新竹房市最穩固的基本盤。

▼竹科將引進7萬個就業機會,帶來剛性居住需求。〈圖/東森新聞〉

 

新竹房仲業者表示,竹北人因為手頭較寬裕,很喜歡生小孩,許多鄰居都生3個,甚至生6個小孩,家長們在置產時也會以小朋友的學區為優先考量,很多都是詢問3房產品。竹北開發飽和,高鐵站前新案每坪上看8字頭,3房產品總價偏高;寶山特區因為4字頭房價優勢,車程到竹科大約8分鐘,上班通勤不塞車,所以很多換屋客把眼光轉向寶山。

▼寶山特區距離竹科僅車程8分鐘,免去塞車之苦。〈圖/東森新聞〉

 

新竹帝寶將在寶山特區打造第一座世界級認證的健康智慧城,並且堅持先蓋公園、再蓋房子,讓住戶一住進來就有滿滿的綠意。比起竹北8字頭的高房價,新竹帝寶擁有更貼近竹科且不易塞車的優勢,車程1分鐘到茄苳交流道、直上國道3號、約8分鐘抵達竹科;前所未有的高綠覆率生活環境,引進5G智慧科技,全面翻轉台灣房地產建築思維,期待與新竹科技之城美名,一起登上國際城市新高度。

 

新竹均所得連3年稱霸 寶山特區房市崛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