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驗屋」問題一籮筐! 住戶控建商承諾修繕卻搞消失

東森新聞 2023/05/20 20: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住戶抱怨,前年砸大錢買了大樓的房子,找來驗屋公司檢驗卻發現有多處問題,包括地磚空心、門把歪斜、天花板有水痕等,但建商承諾會修繕,住戶也趕著入住,所以完成交屋。但住戶控訴,建商遲遲不處理空心地磚,事發至今已經2年,他一再聯絡建商都沒得到滿意的回應。

驗屋師傅vs.建商:「這都空心,這到時候請他補,打填縫劑就好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兩年前師傅來到新房子驗屋敲打地磚,聲音明顯怪怪的,是空心地磚,裡裡外外有問題的地方也全貼上綠色膠帶,但是這還沒完,還有好幾處出問題。

驗屋師傅:「這個有個縫,蟑螂會跑進去,刮痕這也是刮痕,要美容一下,無熔絲開關不足,60安培不行喔。」

大門周邊找出毛病,再走到浴室,門把歪斜沒辦法鎖,就連熱水也沒通,陽台外天花板出現明顯水痕,建商和代銷也在一旁承諾會修繕,加上當時住戶舊家已經賣掉,需要搬進來才會趕緊交屋,但指控建商過了兩年遲遲沒處理。

投訴人應先生:「有一次等到建商的電話,大概是今年3月吧,打電話說叫我下架爆料文章,我告訴他有文章下架,他也沒有再理我了,我一直跟建商抱怨說,我這個磁磚的問題,他都跟我說,你們這個是現況交屋,裂痕從頭到尾都在那邊。」

重回現場進到房子內,靠牆的地磚敲起來還是有空音,應先生抱怨地磚鬆動沒解決,裂痕會越來越多,這間由他幫弟弟處理的房子,對他來說是個惡夢,尤其建商有至少10年的結構保固,但地磚並不包括在內。」

資深房仲陳泰源:「只要在5年之內發現瑕疵,你只要在六個月之內通知建商,賣方就還是得要負責,把它修繕完畢。」

應先生抱怨建商搞消失,恐怕只能打官司解決,而建商回應已經多次溝通,也盡全力處理,但雙方條件談不攏,後續只好請應先生找消基會等單位協助,只是好好的房子,空心地磚擺了兩年,對應先生而言,很難有心安的一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