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東「限租學生」 能一次付清1年房租仍遭拒

東森新聞 2023/05/17 17: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找租屋不簡單,而且很常看到房東挑房客,給出限制條件的情況,像是限女生或禁養寵物、禁開伙等。就有一名租屋族看了好幾間房,但房東一聽到不是學生就拒絕了,就算他可以「一次付完一年房租」房東也不願意,讓他很納悶,為何會限租學生?

這裡套房出租,那裡房間出租,走在路上看到不少房東掛出廣告,但是要找到符合理想的租屋並不容易,不少人還遇到有些房東會挑房客,甚至限定只租給學生。就有民眾發問,看了好幾間租屋,房東一聽到不是學生就拒絕,就算說可以一次付一年房租,對方也不願意,他自認生活比學生單純,很好奇為何會這樣?

YT廣告

房東許小姐:「因為有的上班族不一定工作穩定,因為學生比較單純,畢業就搬回家了,也是有差啦,學生一定是比較那個啊,比較穩定。」網路上不少租屋貼文都寫明限學生,對房東而言,會限租學生是因為租約比較單純,通常到期學生一定會搬走,碰到「租霸」的機率比較小。

不動產企劃活動部副理胡哲偉:「學生的租期大概是一年,長則四年,在短租期的狀況之下,如果房東對房客相對比較不滿意的狀況,他可以比較快去做更新,(學生)在填租約的時候,通常也會附上家長的聯絡方式,所以在租約期間,如果真的發生什麼問題的話,房東還可以找到家長去做調解。」不過專家指出,租給學生也有缺點,包括租約比較短,或有些學生自主性差,會提高房屋修繕頻率,尤其有些學生會有團體活動,邀請朋友到家就會出現太吵,影響到鄰居的情況,引此也有民眾持相反意見,覺得租給上班族交租金更穩定,認為學生比起社會人士更愛抱怨,網路有一點不穩就會反映,聽到的都是房東討厭租給學生,租屋不簡單,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可能還要顧慮房東的限制條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租屋族不忍了!怨房東亂漲電費 已16件申訴
護理師租房碰壁! 「作息不同」拒醫院工作者引議論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