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誰丟的?」二船渠漁港打撈垃圾 驚見便當餐盒

東森新聞 2023/05/14 20: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鼓山魚市場是知名景點,另一側緊鄰的二船渠漁港,民眾發現清潔單位打撈出來的垃圾一大堆,甚至連便當盒都有,當地人還說垃圾是外面漂進來的,沒想到,打撈上來的便當盒就是附近知名的便當店,有釣客就說,有些人習慣差亂丟。對此,海洋局表示,抓到可罰3萬到15萬,拍攝當下有民眾看不下去,直接拿起漁網打撈垃圾。

民眾看不下去,拿起網子在漁港裡幫忙打撈垃圾,這地點就在鼓山區維生里,靠近二船渠,旁邊就是知名的鼓山魚市場,直擊漁港,上面浮著吐司等垃圾,但最誇張的是這個。

YT廣告

便當店業者:「希望來我們這邊買便當的遊客或民眾,吃完能盡量把垃圾做分類,丟到鄰近的垃圾桶丟,方便的話可以拿來回收,也是可以。」

周日有不少釣客來釣魚,有民眾PO網說,垃圾都丟幾十年了,政府連一張罰單都沒開過,有網友歪樓插花一下表示便當好吃,有人說這是公德心問題,直接開罰,而幫忙打撈垃圾的鐵船就停在漁港旁,工人都有幫忙清,但還是清不完,因為風一飄,可能就把掉在地上的垃圾吹到漁港,除了有便當盒,甚至連大型垃圾袋以及寶特瓶,都是這裡最常見的垃圾。

當地民眾:「半夜丟的,他這個監視器早就說要裝了,裝到現在不知道民國幾年了。」

二船渠海洋局跟海軍各一半的管轄區域,加強來勸導,並設置監視器,加強巡查的次數。

海洋局說,有定期委外派人打撈垃圾,惡意亂丟垃圾到漁港已經違反漁港法第21條,可開罰3萬到15萬,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別跟荷包過不去。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花1380元購花收到成品「大走鐘」她秒傻眼
花8小時堵住信義天坑!灌「56車混凝土」終填平
母親節蛋糕買氣旺 訂單爆冷藏櫃堆如山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