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親節蛋糕買氣旺 訂單爆冷藏櫃堆如山

東森新聞 2023/05/14 14: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天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許多民眾會買蛋糕慶祝母親節,今天蛋糕店業者忙翻了。但業者也表示,因為雞蛋漲了一倍以上,也因此價格上不得不小漲一成。

七彩繽紛,各種蛋糕一出爐立刻上架,冷藏櫃每種蛋糕都只剩「零星」幾顆,其中最暢銷的就是一款「奶蓋」蛋糕,有別傳統純「奶油」蛋糕,業者不惜開銷成本,內餡使用「生乳」成為熱銷夯品。

YT廣告

民眾:「大概都挑一般的,就是比較大眾口味,像水果或者是,小朋友喜歡吃的草莓,有提早訂,我老婆有提早三天五天訂,因為他這間生意滿好的。」

母親節檔期早在兩周前訂單就直線攀升,14號一大早,冷藏櫃裡蛋糕堆到快塞不下,而櫃子上的訂單更是貼好貼滿。

蛋糕烘焙所業者楊嘉明:「上個星期的六日,(訂單)量就增加了,然後到這個禮拜是算巔峰,昨天禮拜六(13號)是最多的。」

直擊這「超夯」蛋糕,幕後全靠他們分工合作。蛋糕上的水果「擺好擺滿」,這全是當天小農直送,要讓民眾吃到最新鮮的口感,這一層層堆疊之際,每一層還會塗上生乳。另一頭趕工奶蓋蛋糕,同樣在蛋糕體內擠入生乳,從內餡到外觀點綴,每個環節都不放過。

蛋糕烘焙所業者楊嘉明:「成本漲很多,所以我們也沒有說完全調漲起來,我們還是以自己吸收比較多,讓消費者用一個,比較合理化的價錢購買到,讓母親過一個開心的母親節。」

母親節這天,民眾一大早就來取蛋糕,要替母親好好慶祝,事實上不少蛋糕店都出現排隊人潮,甚至北車知名古早味蛋糕店已經銷售一空,民眾想買還得等業者出爐,業者說確實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業績成長三成,不過因為成本「漲」翻,包括雞蛋漲一倍以上,奶油也漲約一倍,另外生乳鮮奶油漲約四成。業者吸收成本之際,小漲一成,只希望這母親節民眾能買到高CP值的蛋糕,為母親好好慶祝。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母親節蛋糕草莓發霉!店員回「凍傷」客人傻住
口罩男驚爆婚變!與正妹妻「協議離婚」 經紀人證實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