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修國安法列民眾「投共」刑責?馮世寬:不信任百姓

東森新聞 2023/05/08 21: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近期共諜案頻傳法務部有意修訂國安法,原定只有「現役」軍人被受約束,希望可以擴及退役軍人以及一般民眾,不過外界擔心修法會帶來負面影響,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認為,這是對老百姓不信任。法務部趕緊澄清,沒有針對相關情況研擬修法。

2020年我國現役陸軍上校向德恩,遭到中共吸收簽屬效忠誓約書,還一起拍照存證,被依照國家安全法遭判刑,法務部認為應該擴及適用對象,可能納入退役軍人與民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甚至是百姓也應該要有,畢竟效忠我們國家是非常基本原則,法務部如果要做相關的修法,我是非常支持。」

朝野立委贊成修法,法務部將邀國安局、陸委會等單位研議如何擴大範圍,國防部對此不參與,強調只針對軍方處理,有聲音開始擔心這是否可能成為白色恐怖2.0。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荒謬,多跟共產黨員或是跟他們老百姓多講兩句話,我們就懷疑他的身分,我覺得這是不應該的,這是對我們全國老百姓不信任的一種行為,不可以立法。」

我國想要反滲透,對岸也是擴大反間諜法,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反間諜法修訂,未來台灣民眾到訪中國,可能被抓的風險增加。

國防院戰略資源所長蘇紫雲:「這會提高其他國家的民眾,不只是台灣進入中國大陸旅遊、經商,或留學這種人身的風險,這點對中共來講反而是不利的。」

國安局長蔡明彥:「針對間諜行為,對岸開始出現新的規範,我們會特別要注意的是有沒有影響到外商包括台商、外國籍的記者還有維權人士到中國大陸可能產生的風險。」

面對各種滲透,兩岸都想找出辦法阻擋對方,讓台海情勢更加詭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