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商1款沙拉檢出「李斯特菌」 竹縣衛生局說話了

2023/05/08 17:58 字級:
讀稿
超商1款沙拉檢出「李斯特菌」 竹縣衛生局說話了

不少民眾會到超商買沙拉食用,補充一天攝取不足的蔬菜量。嘉義縣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食用即食熟食食品的衛生安全,近日針對縣內各大超商、賣場、餐飲業等場所展開抽驗,共抽驗48件產品,其中有1件產品「桂花油醋雞肉沙拉」檢出李斯特菌,產品來源為新竹縣,已請竹縣衛生局後續查辦。

嘉義縣衛生局指出,此次抽驗的產品檢驗食品衛生標準、殺菌劑、防腐劑、漂白劑、甜味劑等項目,其中有1件「桂花油醋雞肉沙拉」檢出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產品衛生標準初抽不符規定,已移請轄區衛生局針對不符合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辦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衛生局說,李斯特菌主要以食物為傳染媒介,此菌對環境適應性強,於冷藏室的4~10℃環境仍持續生長繁殖,需要加熱至72°C以上才可殺死,因此建議老人、免疫不全、抵抗力弱者等高風險族群應避免食用低溫保存的即食品如:肉類加工品和生菜沙拉及未經殺菌程序的乳製品;若要食用,請於食用前充分加熱;才可以預防食入高風險的食品。

衛生局長趙紋華呼籲餐飲及食品販售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製作販售場所應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操作人員於調理前後要徹底洗淨雙手及器具,處理生熟食需使用不同器具以避免交叉污染,在調理牛肉、豬肉、禽肉等肉類產品時應徹底煮熟,且販售食品勿大量製作囤積,並把關販售產品的衛生安全,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新竹縣衛生局也表示,接獲嘉義縣衛生局通知後即通知該食品公司,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要求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將處以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也依照同法第52條,針對違規產品後續收回銷毀,同時責令該公司應自主管理廠區內食品衛生規範準則及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的各項規定,於5月12日前改正,將擇期複驗。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好市多雞翅袋裝1幕「觀感不佳」? 會員搖頭:這才是精華
基隆某高中營養午餐麵包「毛蟲蠕動」 廠商遭起底今年已3起爭議
新北稽查6家室內攀岩館全數不合格 國民運動中心也在列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男人勇猛的秘密?黑瑪卡補充體力神隊友!
華航林依晨也搭這班 曝機場露營畫面:星宇真沒辦法了
星宇航空遭疑「欺騙旅客」 機長對話塔台音檔曝光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