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數位身分證喊卡 10億費用全民買單?

東森新聞 2023/05/08 18: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數位身分證變錢坑?政府原先想推動數位身分證,現在喊卡,被相關廠商向央行求償5.26億,包含之前的採購費加起來,超過10億的費用,恐怕會由全民買單!對此國民黨立委,怒嗆執政的民進黨「說清楚講明白」。

先前中央為了要換數位身分證,不斷向外澄清爭議,這項政策最終還是喊卡,傳出相關廠商要向政府求償,2018年由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將換發數位身分證,當時預計編列48.9億元預算推動,不過因為外界對於數位身分證可能有資安問題,在蘇貞昌擔任閣揆任內喊停,廠商為此要向中央印製廠求償高達5.26億,加上原本採購的設備費、維護費等5.24億元的費用,超過10億恐將由全民買單。

YT廣告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賴清德主席應該講清楚說明白,他當時推動數位身分證到底是不是一個好大喜功?而現在即將無疾而終,所以在這個部分,我覺得賴清德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廠商他們5.26億,央行的預估是1.9億,所以禮拜五應該可以做個了斷。」

國民黨立委痛批民進黨中央弄了爛攤子還要全民共同承擔,實在不合理,要求內政部跟賴清德給個說法。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資安的強化絕對是國家治策上必須要積極推動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我強調的是這時代,是跟社會溝通過後的結果,倒不是說這政策是失敗,或者是這樣的政策,是一個不正確的。」

民進黨趕緊澄清,工程如果已經招標,政府採購法會有一定的退場機制,只是現在央行跟廠商對賠償金額的認知有落差,如果廠商堅持不退讓,到最後依舊是百姓買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嚇!飛來樹枝砸車還刺穿擋風玻璃 險傷副駕駛
星宇調度出包!害百名旅客睡機場 致歉禮盒內容物曝光
屏東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 與企業跨界合作挺農民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