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捷運G07車站發現古文物 舉辦文化資產論壇

2023/05/08 11: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桃園捷運綠線G07車站工程施工發現疑似考古遺址,市府捷運工程局聘請專業考古機構加入工程團隊進行發掘,陸續發現4千年前的訊塘埔文化文物等歷史文物。

桃園市長張善政:「介紹了過去100多年,從劉銘傳時代到日本政府時代,我們桃園車站演變歷程,但是更早以前,我們看到好幾千年以前我們這邊有我們先民活動的遺址。」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車站屬全台灣少數五代同堂的車站,自清代劉銘傳時期興建到現在使用中的桃園火車站臨時站已經歷五次蛻變,之前還發掘出清代、日治時期鐵道遺構,所以特別舉辦桃園捷運G07車站文化資產論壇,邀請多位專家探討文化資產考古發掘的重要性,希望讓民眾藉由論壇交流參與。

桃園市長張善政:「工程進度受到些許影響,可是換來的是我們對過去,從幾千年前的這些先民的遺址到過去劉銘傳日本時代鐵道遺跡的了解,其實這個了解是非常非常有價值的。」

除了規劃文化資產保存推動未來G07車站內,也規劃展示出土文物,讓車站成為一個具有教育意義的,活的博物館。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