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成田怪風猛吹「班機全降落失敗」 樂桃直接橫著飛

2023/05/08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影/成田怪風猛吹「班機全降落失敗」 樂桃直接橫著飛

星宇航空6日因為日本成田機場吹起嚴重側風,造成航班延誤,旅客只能夜宿機場,掀起社會熱議。但其實不只星宇航空的航班受影響,當天有多架航空公司的飛機都因怪風無法降落,如今畫面也曝光。

★延伸閱讀★星宇降落遇怪風「4度重飛」 乘客:以為飛機要翻了

 

▼星宇航空這兩天延誤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圖/東森新聞)

▼星宇航空這兩天延誤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圖/東森新聞)

 

YouTube「Love Flight Jack」昨(7)日PO出6日成田機場怪風的影片,畫面是從櫻之山公園向機場拍攝,拍攝者指出,當天許多飛機陸續嘗試降落,但卻因為風切強大,導致班機必須重飛,有些班機甚至從早上就抵達,卻到晚間仍在盤旋未降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畫面中可以看到,成田機場風聲相當大,且整個畫面霧濛濛,看起來天氣狀況不佳,而第一台飛機為澳洲廉航捷星航空(JetStar),只見從遠方飛來時,機身就因為大風左右搖晃,準備下降時也因為過於顛簸,立刻拉高機鼻重飛;接著出現樂桃航空的班機,前段幾乎快「橫著飛」,最後也是因大風趕緊重飛。

 

▼旅客因為班機延誤只能睡機場。(圖/東森新聞)

▼旅客因為班機延誤只能睡機場。(圖/東森新聞)

 

另外華航班機則相較穩定,一度已經離機場跑道相當接近,準備降落,但卻在降落前一刻遇到強勁側風,機身劇烈搖晃後,緊急升空重飛。而星宇航空班機準備放下輪子降落時,風力正強勁,機身被吹得搖搖晃晃,隨後星宇班機再度升空,但風仍相當強,機身晃動並未停止,就連地上拍攝的民眾都忍不住發出驚呼「好可怕」、「沒事吧」,可見當時情況有多驚人。

 

▼當天要降落成田機場的班機全數降落失敗。(示意圖/東森新聞)

▼當天要降落成田機場的班機全數降落失敗。(示意圖/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星宇航空遭疑「欺騙旅客」 機長對話塔台音檔曝光

 

還原星宇航空這回一連串失誤,從最一開始JX800碰上怪風關係,導致航班遲遲無法降落,最終只好轉降名古屋中部機場。原本這架飛機要執行下午2點返台的JX801班次,但是因為機組人員已經超時了,最後星宇決定將JX801班次併入JX803,但是乘客們得重新進行登機作業,才釀成JX803航班「再度延誤」,而且一延誤,又碰上成田機場宵禁關係,航班只能等7號上午才能起飛返回。

 

星宇在6號晚間緊急發布聲明,指出JX803原訂6日下午4時10分起飛回台,不過抵達成田機場後,出現航機指示燈顯示異常情況,星宇立刻依規定進行航機檢查,並於6日晚間6時13分檢查完成,卻因JX801班次旅客要併入,加上飛航組員超時問題無法起飛,最後又碰上宵禁,才會導致大延誤。

 

★延伸閱讀★星宇延誤慘劇!民航局出手了 要求立即說明2疑點

 

星宇董事長張國煒也透露,因為怪風的關係,整個日本機場都很混亂,當時成田機場有很多飛機在排隊,原先預計11點可以起飛,但組員已經超時,張國煒坦言有預料到這件事,所以緊急派救火的組員飛往羽田機場,但在羽田也耽誤了一段時間,等到了成田機場已經快12點,原本昨天因為大風的關係,成田機場有通融延後起飛時間到12點半,誰知道後來又反悔。

 

▼星宇董事長張國煒出面道歉。(圖/東森新聞)

▼星宇董事長張國煒出面道歉。(圖/東森新聞)

 

張國煒坦言,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原先安排好旅館要送旅客出去,卻因為海關也下班,導致後續計畫大亂,他也相當無奈。

 

★延伸閱讀★星宇大延誤!張國煒現身成田機場致歉:我做錯了

 

對於星宇航空一連串失誤,導致旅客在成田機場打地舖,張國煒凌晨親自飛成田機場,和所有旅客道歉,也承諾這趟來回機票共302名乘客都免費,但是星宇危機處理應變,還是引發批評。

 

▼星宇班機約在6:50出現;樂桃約在1:50秒幾乎「橫著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星宇航空遭疑「欺騙旅客」 機長對話塔台音檔曝光
星宇降落遇怪風「4度重飛」 乘客:以為飛機要翻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