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送上樓就負評!外送員炸鍋怒:住戶情緒勒索

東森新聞 2023/05/06 16: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汐止一處社區大樓,遭外送員指控有住戶在餐點備註上,要求一定要送上樓,否則會給負評加投訴,引發「外送員們」的撻伐,覺得這個社區居民語帶威脅、情緒勒索,並控訴這個社區的規定太多,得押證件、抄寫個資等等,讓外送員抱怨這社區早就(黑名單),還有人指出,這社區除了要求外送員押證件,還會抄寫證件個資,是不少外送員的黑名單。

有外送員指控汐止一棟大樓的住戶,要求餐點一定要送上樓,否則就會負評加上投訴,讓外送員覺得,沒必要這樣語帶威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送員拿著餐點,按對講機後才能進入大門,社區大樓管理嚴謹,不過有外送員貼出住戶的備註,寫著「無法下樓取餐,沒帶證件或任何理由,無法送上樓,請不要接單,不用打電話來,未送達一律負評加投訴」,讓大批外送員炸鍋,希望住戶將心比心,不要用負評情緒勒索,更說這社區早就是黑名單,如果寫法語氣尊重一點,外送員不會拒絕。

非當事外送員:「沒有必要威脅啦,因為感覺有點威脅的成分,有幾個(住戶)啦,不多,兩三個會這樣子寫,不是只有他,很多社區也會有(奧客)。」

不過還有其他外送員指控,這處社區要求押證件之外,還會抄寫證件資料,不過管理員澄清,現在只會留姓名跟外送樓層號碼。

非當事外送員:「它(社區)之前會要換證件,他(管理員)會抄我們的身分證字號,就是疫情之前,疫情後他們就有擺桌子。」

非當事住戶:「我基本上自己都是請外送員,送在一樓的公共區域這樣子,因為我本人不太喜歡他們,親自上來,因為我覺得有些安全性問題,我覺得多走一步也好,他們也方便。」

還是有其他住戶體諒外送員,會自行下樓取餐,只是當事人的備註引起熱烈討論,外送員委屈抱怨,接單後才能看到備註,要怎麼拒絕接單,大部分人也認為,只要顧客說法客氣一點,也不要情緒勒索,其實就能避免爭議發生。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外送員薪水如何?他公開報稅單 上班族全跪了
超狂! 跑外送年收入76萬 其他外送員:拿命跑嗎?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外送員 負評 上樓 個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