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租金一口氣漲70萬?高雄「碳佐麻里」續約破局

東森新聞 2023/05/05 17: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租金一口氣漲70萬?從台南起家的精品燒肉「碳佐麻里」,2012年進軍高雄美術館,2年前高雄龍頭建商斥資約11億,以個人名義買下高美店當上新地主,如今傳出「碳佐麻里」因租約到期,新地主打算將租金從原本的20-30萬,一口氣漲到破百萬元,雙方目前無法達成共識,「碳佐麻里」考慮另覓他處經營,震動高雄餐飲界。

燒肉放在鐵網上烤得吱吱作響,光看這油花還有油脂就讓人口水直流,在這除了有燒肉還有生魚片、握壽司等等可以享用,南部知名燒烤店碳佐麻里,現在傳出高雄美術館店,因為租金漲價要另尋地點。

YT廣告

民眾:「那現在如果因為房租漲,它要撤走,它要同樣去找一塊這樣的地,其實是很可惜。」

聽到碳佐麻里可能要搬家,民眾都覺得有點可惜,從台南起家的「碳佐麻里」,2012年進軍高雄美術館,過去10年來生意都不錯,這裡地上2樓地下1樓,土地約630.3坪,建物約1310.8坪,原本每月租金約20.30萬,外傳將漲到每月破百萬。

房仲業者祝遵評:「這合理判斷應該是地主,不想租了想要收回土地,據了解他一坪,取得的成本高達175萬,所以他絕對不是為了,區區這個租金,他應該是有他的規劃計畫。」

兩年前高雄龍頭建商,才砸下11億買下土地當上新的地主,今年租約到期,租金卻三級跳,雙方續約談不攏,外界都認為很有可能是地主有其它用途,建設公司回應,土地為董事長個人持有,與建設無關不予評論,而碳佐麻里則表示,租期相

關資訊,目前對營運及人員安排上皆無影響,地租金額則不方便透露。

碳佐麻里員工vs.記者:「前幾天就有在網路上,看到消息了,(你們確定都會跟著過去其它店嗎),(這邊之後就沒有了),這我還不太確定耶。」

因為店租漲價引發討論的,還有之前的網美名店「天水玥」,有大佛陪吃火鍋,也因為要漲房租,導致最後收攤,事隔一個多月又傳出,碳佐麻里租金要漲價,業者不排除另尋其它地方經營,這消息震動高雄餐飲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很好賺? 藥局擴張商機潛伏!去年營業額破千億
獨/線上轉線下! 蝦皮「均一價」 租夜市店面搶客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