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跳脫傳統!痛風龍蝦螯麵線 椒麻「腰帶麵」很夯

東森新聞 2023/05/04 16: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這間早餐店有隱藏版龍蝦螯麵線,有龍蝦螯、干貝、魷魚和白蝦等5種海鮮,搭配麵線毫無違和。如果想吃更重口味的,台中西區也有特色料理「腰帶麵」,麵條和皮帶一樣寬,四川椒麻口味辣又爽口。

傳統麵線,油蔥酥、沙茶是標配,大腸麵線已經不稀奇,台中這一碗賣的可澎湃了,放入扇貝兩隻懶人白蝦、干貝柱、炸魷魚。重頭戲龍蝦螯,新鮮活體現煮,升級痛風版麵線。

海鮮麵線店長李小姐:「我們的麵線勾芡比較少,調味也會比較淡,主要我不想要蓋掉原本海鮮味道。」超浮誇海鮮麵線在外面很少見,一般頂多加幾隻小卷,這間麵線加了5種海鮮總匯,為了不蓋掉海鮮鮮甜,老闆娘特地把湯頭麵線口味調淡。

民眾:「很特別而且我很喜歡吃麵線,吃過那麼多家,第一次要聽過用龍蝦螯,湯頭來做麵線。」

海鮮麵線店長李小姐:「我之前有接觸過水產行業,因為我們家裡有長輩有小朋友,自己在做水產的時候有一部分堅持,我使用沒有藥劑的海鮮。」老闆娘做水產起家,為了和別家早餐店不同,做出特色,把海鮮結合傳統麵線意外很夯,而且龍蝦螯麵數量極少,沒放在菜單內,是隱藏版限定美食。

下麵前,師傅把麵條拉寬拉長,拉成和皮帶一樣寬,這是腰帶麵,加入特調四川椒麻醬,嗆鼻爽口灑蔥花提香。

腰帶麵老闆聶先生:「麵條本身長和寬,和皮帶、腰帶非常接近的,口味上我採用四川麻辣口味。」腰帶麵一口口很涮嘴,麵只有2大條分量不多,很多人吃完意猶未盡只好再點一碗,也希望老闆能加大份量。

腰帶麵老闆聶先生:「我本身喜歡吃,所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豆腐拌麵也是招牌,整塊豆腐淋上肉燥,再和椒麻麵條拌在一塊,微辣讓人胃口大開,店原本開在霧峰光復新村,算是眷村美食,現在搬來西區民生路,上門的饕客更多了。想吃海味的可以吃痛風麵線,想吃重口味的,選擇椒麻腰帶麵不會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盤鹹粿20元 新營早餐店鹹粿30年沒漲
蛋價回穩「麵線店降價」 老闆:賺太多良心不安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