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求病妻好轉「隔年離世」 癡情男繼續跟大甲媽走10年

東森新聞 2023/04/29 18: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什麼要遶境進香?其實都是為了愛的人!有一位宋先生已經跟隨大甲媽遶境10年,當初是為了祈求太太病況好轉才跟著去進香,雖然隔年太太就離世,但宋先生還是繼續走,而且為了將媽祖的愛延續下去,他還開敞篷跑車載著娃娃,在最後一天送給有緣的小孩,今年他甚至還自創一首歌曲獻給媽祖,獻給這十年來從沒放棄過的自己與信眾們!

▼宋先生為了太太跟隨大甲媽繞境十年。(圖/東森新聞)

▼宋先生為了太太跟隨大甲媽繞境十年。(圖/東森新聞)

信徒宋先生:「小朋友要不要娃娃?」開著白色敞篷跑車,載著大熊娃娃,看到小朋友就大方送,只要喊出這句關鍵字。

YT廣告

信徒宋先生vs.小朋友:「我愛媽祖,我愛媽祖,OK,好,我愛媽祖,希望媽祖保佑你乖乖長大。」妹妹拿到跟她一樣高的大熊超開心,抱著繼續跟媽祖,他沿路送娃娃,可不是怪叔叔,而是充當大甲媽愛的使者,背後更有個感人的故事。

▼宋先生沿路送娃娃給有緣人。(圖/東森新聞)

▼宋先生沿路送娃娃給有緣人。(圖/東森新聞)

信徒宋先生:「我太太她身體不好,遇到大甲媽祖遶境,我就想說跟大甲媽祖講說,如果可以讓她身體好,我願意每年都陪著祂走,那雖然第2年她就離開去當(天使),離開到天上了,但是我還是一樣每年陪著媽祖走。」雖然愛妻離開人世,這份為了愛而走的心依然不變,宋先生一走就走了10年,3年前他開敞篷跑車載著娃娃,每到遶境最後一天就把娃娃送給有緣人。

▼宋先生開敞篷跑車在著娃娃繞境。(圖/東森新聞)

▼宋先生開敞篷跑車在著娃娃繞境。(圖/東森新聞)

信徒宋先生:「因為媽祖祂非常喜歡小孩,我就把娃娃送給小朋友,好像就是在幫媽祖傳遞祂的愛給小孩一樣。」今年看到遶境信眾特別多,宋先生深受感動,還為大甲媽寫了一首歌。

信徒宋先生:「媽祖起駕進香,不怕風吹日曬,咱攏是媽祖的囝仔逗陣作伙走,很多人說為什麼要遶境進香,其實都是為了愛的人,希望爸爸身體健康,希望媽媽身體健康,希望小孩不要有病痛,希望小朋友能夠乖乖長大,這就是為什麼要遶境進香。」心中有愛,虔誠信念支撐著每個人,無畏風雨日曬與困難,一起走完9天8夜遶境旅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甲媽+太平媽聯合保佑 他開刀前「結石不見」直接出院
周六人爆多!大甲媽到台中 搶鑽轎扛娘傘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