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允申請租屋補貼「房東突漲千元」 房客嗆不租了

東森新聞 2023/04/27 15: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不少房東會允許租客申請「租金補貼」,但也會趁機調漲租金,有房東表示,他今年告知可以申請補助,但租約要調漲1000元,就有租客氣得喊不租了,這讓房東委屈說,因為她自己要承擔的稅率會提高,才會想漲價。

中央擴大租金補貼金額300億,不僅門檻降低、人數擴大、金額還加碼,但是對租客來說卻是看得到吃不到。

YT廣告

就有房東在臉書分享,他告知租客可以申請租屋補助,但是租金要漲1000元,沒想到租客喊不續約,房東表示,因為他承擔稅率會提升,加上每位租客都可以申請補助2200元,所以他才打算漲價。

租屋服務業者曹筱昀:「比較多房東他們是可能分隔出好幾間房間,那有一間去申請了,其他間如果沒有申請,地價稅還是會做一些比例的分攤,那房屋稅也是,出租之後如果我短期之內想要買賣房屋的時候,會不會有土地增值稅的部分,原本我只要繳幾萬塊錢的,可能會高到甚至差到十幾二十萬,甚至會高到上百萬稅務。」一旦開設申請,不只是要負擔額外稅支出,假設房東未來打算把房子賣掉,有出租紀錄,還得多付一筆土地增值稅。

站在房客的角度,明明自己符合申請租金補貼的資格,租金支出現少好幾千塊,但是這個時候,房東卻反過來喊漲價,租客也只能默默承受。

房仲胡哲偉:「由於房東他可以解除契約或是不續租,因此也造成了房客,他也無法去進行相關的補助申請,甚至和房東議價的部分。」畢竟在租房市場,房東還是強勢的一方,房客面對租金補貼選擇不申請以自保,但不論房東能否以此為由漲租,簽長約會是房客避免風險的小撇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00萬租屋族省錢了 符合條件享12萬元扣除額度
房東租屋「條件」曝光 網友歪樓:這是房東想徵友吧!
大樓租房「管理費誰付?」 租客付錢還房東買單?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