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快樂領6000!今起陸續入帳 留意「行政院發」字樣

2023/04/01 10: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連假快樂領6000!今起陸續入帳 留意「行政院發」字樣

全民普發6000來了!行政院原定預計4/6開始發放,但王道銀行「偷跑」,不少民眾在3月31日就搶先領到,經過協調後決議提前入帳,對此財政部也提醒,屆時入帳摘要或備註處會有「行政院發」字樣。

▼普發6000確定會提早入帳。(圖/財政部提供)

▼普發6000確定會提早入帳。(圖/財政部提供)

財政部指出,截至3月31日止,已逾700萬人完成登記,考慮清明節連假,原則上連假後第一個營業日4月6日起將陸續入帳到民眾所登記的帳戶中;為讓登記入帳款項及早入帳,經過協調,感謝各金融機構鼎力協助,在連假期間加班辦理數百萬民眾的登記入帳交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財政部表示,各金融機構客戶登記入帳的數量不一,考慮連假期間各金融機構人力調度與系統處理量能差異,各金融機構入帳時間可能會略有不同,但差距不大,請大家不必擔心。

財政部說明,民眾想知道普發現金是否入帳,可拿實體存摺至銀行補摺,存摺摘要/備註處會有「行政院發」的字樣;如果透過行動銀行、網路銀行帳戶,摘要/備註處會有「行政院發」字樣、「全民共享發現金」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等註記字樣。民眾要確認是否成功入帳,可以先刷存摺、登錄行動銀行或網路銀行查看。

另外,財政部強調,有消息流傳「3月31日為最後登記日」並非屬實,普發現金登記入帳作業自3月22日開放,可登記到10月31日止,登記期間長達7個多月,時間很充裕,24小時均可上網登記,省時省力,安全方便快速領取現金,請民眾多加利用。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提前發6000元 10大銀行、郵局撥款日期一次看
不用等到下周 8公股銀行明起發放6000元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