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囤蛋仔!新竹男拋售即期蛋喊「2顆1元」 網炮轟拒買

2023/03/31 14: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又有囤蛋仔!新竹男拋售即期蛋喊「2顆1元」 網炮轟拒買

各大通路於29日陸續上架進口雞蛋,民眾的缺蛋危機獲得解決,但這也讓許多事前囤蛋的民眾慌了,陸續有網友在臉書上發現拋售雞蛋的貼文,甚至出現「2顆蛋1元」的狀況,遭到網友炮轟。

因應台灣缺蛋危機,農委會自3月起立專案進口雞蛋,除原本就有開放的美國、日本、澳洲以外,額外開放菲律賓、巴西、土耳其、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等進口蛋,農委會強調,這些雞蛋來源都符合28天以上無禽流感及未施打禽流感疫苗等規範。總計進口約700萬顆雞蛋,同時也向國內加工業者協調調度280萬顆雞蛋,目前總計有將近1000萬顆蛋,並已在29日陸續於各大通路上架,讓消費者都能買到新鮮的蛋。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二手跳蚤菜市場」發文,表示自己要賣蛋,「不小心囤太多,即期品,2顆1元,量大可議」,貼文也被轉發到「爆廢公社」,引起許多網友撻伐,「大家別去買,愛囤貨人的惡習活該自行吸收」、「活該,再囤嘛,大家抵制,不要買」、「來路不明的東西都別碰」、「大家最好繼續不要買,或是買超市那種有標日期的,讓囤貨的這些人繼續崩潰」。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要賣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要賣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先前也指出,因雞蛋有一定的保存期限,一不注意就會過期,提醒消費者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最好還是能買新鮮雞蛋。而食藥署也多次表示,過期蛋最大的食安隱憂是沙門氏菌,特別強調,過期的蛋就不要再吃了,囤蛋的人也別拿出來害人。

此外,農委會還指出,4月1日起,全台各大消費地區的消費者,都將可以買到平價蛋,且進口雞蛋專案在未來會持續辦理,自4月起每月雞蛋進口量可達3000萬顆,在配合國內生產商,預期雞蛋供需可逐漸回復穩定。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非特殊身分!她登記6000提前入帳 財政部回應了
竹縣養雞場爆發禽流感 撲殺313隻雞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