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有雨連炸5天!低溫恐下探14度 週末天氣出爐

2023/03/24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全台有雨連炸5天!低溫恐下探14度 週末天氣出爐

要下雨啦!今(24)日鋒面逐漸接近北台灣,下午北部、東北部、東部可能會開始降雨,就連中南部的水庫也有補水的機會,「全台有雨」時間出爐。

氣象專家吳聖宇透露,預估今晚鋒面可能來到台灣上空,下午時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可能有降雨情況,晚間受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仍會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不過,鋒面南壓後結構較為減弱,雲層發展強度不高,台灣上空的旺盛對流機會也不大,但降雨機率仍會提高。建議北部、東半部的民眾外出時要攜帶雨具,中部及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或陽光的天氣。今天北台灣雲量增多,下午後可能有雨,高溫也下降不少,北部、東北部預計高溫約在24度至26度,中部及花東地區27度至30度,南部地區高溫還有28度至30度以上。氣象局也針對南部地區發布高溫橙色燈號,提醒民眾戶外活動需注意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YT廣告

吳聖宇指出,這個週末假期鋒面將逐漸通過台灣,儘管結構減弱,但值得注意的是隨之而來的華南雲雨帶將於週六下午至週日東移影響台灣天氣。這些雲雨帶的發展情況較佳,並可能夾帶旺盛的對流系統。預計週六中部、北部、東半部的降雨狀況將逐漸明顯,尤其是下午到晚間,週日則有全台各地降雨的機會。若對流系統發展較佳,局部地區可能出現雷雨或短暫強降雨。待週日晚間華南雲雨帶通過後,降雨才逐漸減少,並轉為東北季風帶來的降雨。

▼週末春雨到,天氣轉涼。(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週末春雨到,天氣轉涼。(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吳聖宇表示,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帶來涼爽的氣溫,各地溫度均有所降低,北部、東北部最為明顯。週末期間,白天高溫將降至17度至19度,低溫則降至14度至16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週六的高溫仍維持在24度至27度,週日則下降至21度至24度。南部受影響較小,週六仍有超過30度的高溫,週日則維持在27度至29度左右。南北溫差明顯,若要南下或北上旅遊的朋友請注意氣溫變化。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臉書粉專透露,週末全台有雨,「目前最新預期,南台灣不再是空白一片,從各模式的累積雨量預報圖中,可以注意到南部鮮豔的顏色變多了」,不過主要雨區還是集中在中北部,週末兩天各地雨勢最明顯,這波春雨會持續到下週二左右,在那之前,天氣都比較不穩定,民眾要多加注意。

▼從各模式的累積雨量預報圖來看,南部鮮豔的顏色變多了。(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從各模式的累積雨量預報圖來看,南部鮮豔的顏色變多了。(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雲林禽場出現禽流感確診 撲殺1.6萬隻黑羽土雞
遇到狒狒別尖叫!林務局喊「4不1放」 避免激怒牠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