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蛋價批發價凍漲 全台蛋商公會醞釀「無限期休市」

東森新聞 2023/03/19 18: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缺蛋議題延燒,政府和蛋農蛋商間的砲火也越來越濃烈。這周蛋價原本預計要再調漲兩到三塊,但是凍漲了,傳出是因為農委會疑似透過業界代表施壓凍漲批發價,讓部分蛋商、蛋農氣到不行,要醞釀「無限期休市」。也有蛋農表示,只凍漲批發價根本沒用,因為市場零售價亂糟糟,從50到100元的價格都有,苦了市場上下游。

全台鬧蛋荒,人民心慌慌,蛋價節節攀升,傳出原本又要調漲,不過農委會似乎透過業界代表施壓,凍漲蛋批發價,想以此平息人民怒火,不過惹火的可是這群人。

YT廣告

不排除會休市,休市是無限期的休市,就都不報價,教育客人自己去跟蛋商蛋農自己去協調,自己去做交易。

乾脆全部交給市場自由經濟決定,執行長憤而指控農委會,僅僅壓制雞蛋批發價根本沒用,市面亂象層出不窮,零售價格沒有受到壓制,從50元到100元通通都有,不僅雞農苦,蛋商苦民眾也苦,整個市場上下游都哀號遍野,難道未來會對零售價格祭出管制嗎?

我們並沒有所謂干預蛋商跟蛋農協調蛋價,我們尊重他們的處理,至於他們的說法我們也尊重,我們並沒有去干涉,我們也沒有派員啊,所以不要動不動就講說農委會在做凍漲。

農委會鄭重重申,蛋價是由蛋農蛋商雙方各自協調,凍漲是共同決議,可是收到部分蛋農蛋商不滿繼續凍漲批發價,醞釀無限期休市消息,農委會也拿出法典自保。

針對他們所謂罷工的部分,如果有牽扯到違反公平交易的,我們會跟相關單位依法查詢。

缺蛋危機還沒結束,就得先面臨休市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端看當局者怎麼應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