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東知名景點出意外 女遊客「違規爬梯」慘摔狂噴血

2023/03/08 21: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台東知名景點出意外 女遊客「違規爬梯」慘摔狂噴血

台東知名藝術作品「通往天堂的階梯」今(8)日傳出傾倒意外!有女遊客攀爬該裝置想要拍照,不料梯子卻突然斷裂倒塌,女遊客因此受傷,當地民眾得知消息也感到可惜,表示很多遊客都講不聽。

▼台東發生遊客為了拍照,損毀裝置藝術的意外。(示意圖/Pixabay)

▼台東發生遊客為了拍照,損毀裝置藝術的意外。(示意圖/Pixabay)

「通往天堂的階梯」是位於台東大武鄉內南濱休憩區的大型裝置藝術,2021年跟著南迴藝術季登場,展覽結束後裝置藝術也保留在當地,它本身的結構是平面的大型鐵架,利用視覺錯位的原理,看起來就像是通往天空的階梯,特殊的設計也成為遊客們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今日有一群遊客在裝置藝術旁拍照留念,其中一名女遊客疑似做出攀附的動作,不料裝置本身就有鏽蝕,因此整個裝置應聲倒塌,女遊客也因此摔倒,還被天梯壓住,頭部出現10公分撕裂傷,小腿也有3公分傷口,被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治療。

▼女遊客被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治療。(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女遊客被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治療。(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消息傳出後,當地民眾也感到相當可惜,表示附近其實都有告示牌,「但他們(遊客)還是講不聽,一而再再而三一直爬」,目前天梯周圍已經拉起封鎖線,相關單位將會評估裝置的損壞程度,再思考下一步該如何處理。

 

 

 

台東縣文化處指出,標榜融入地景的大地藝術作品,多半取材自山海自然材質,作品也會伴隨環境與時間回歸自然,而台東夏季日曬炎熱、冬季東北風酷寒加上海風中的鹽分助威,地景作品的毀損程度常常超乎預期,為了避免毀損裝置藝術及遊客受傷,台東縣文化處也在作品旁設置告示牌,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攀爬,民眾出外遊玩,還是用相機、眼睛記錄下美好的瞬間,不要隨意動手,讓大家都可以享有美好的旅遊體驗。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往下看更多】
騎士沒戴安全帽還闖紅燈 警聽原因「不開單」秒放行
女教授健身遭暴力拉伸 胸椎驚悚爆裂骨折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