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大喫四方」無預警熄燈 關9餐飲品牌百人失業

2023/02/22 19:26 字級:
讀稿

一間店可以吃到9個品牌的美食,以複合式餐飲打進市場的「大喫四方」餐飲公司,被員工指控2月16接到公司電話說2月17天就要宣布結束營業,前一天才通知又不給資遣費,還要求他們簽屬協議書放棄相關權益,如果不簽的話連先前的兩個月欠薪都拿不到。

 

員工:「因為我們全部被資遣了,他們付不出薪水,我們在賺薪水。」語氣中竟是無奈,因為公司突然宣布結束營業,卻沒給資遣費 只領了半薪,員工們只能自救,貼出公告營業到月底,自己的薪水只能自己賺,但這不是個案,同間公司的其他品牌員工,也同樣遇到無預警解僱。

YT廣告

16號跟我們告知說17號就是結束營業了,大家的話就是公司會陸續的來,跟大家簽屬一份協議書,接到電話當然是非常地無奈啊。

 

要求員工簽屬協議書,裡頭註明願意放棄預告工資,資遣費等相關費用,若有爭議願意放棄先訴抗辯權等等,員工更透露,如果不簽可能連先前的欠薪都拿不到。

 

員工:「公司那邊是跟我們說,就是如果有簽(協議書)的話,才會發放截止到2月17號的工資,全部一起發放,包含欠薪的部分。」

 

被點名的大喫四方餐飲開發公司,其中一個營業據點,就位在台北慶城街商圈,是上班族用餐聚集地,商業模式是類似美食街的複合店,一間店提供九個品牌的餐飲,有燒臘、涼麵、義大利麵、水餃、咖啡,獨特設計規劃業界少有,全盛時期台大、光華商圈都有分店,如今將近百名員工頓時失去飯碗,是否有大量解僱疑慮,勞動局已經介入了解。

 

積欠工資的這個事情,基本上是已經確認了,符合大量解雇保護法的第二條,相關的標準時候,這時候就要提出,相關大量解雇的企劃書。

 

實際致電總公司求證內容,截稿前沒有回覆,百人規模的公司,年前欠薪、年後解僱、說關就關,員工們想要討權益,恐怕只能摸摸鼻子另謀生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老店宣布熄燈 老顧客不捨:好可惜
淡水開業60年!全台最強炒螃蟹不賣了 歇業原因僅4個字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